高科技行业即将获得单独的入境豁免 未来几周会有细则

作者: Emma   日期:2021-12-14 16: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昨天政府宣布,在新的边境豁免规定之下,600名科技专业工人从2022年年初起,将被允许入境新西兰。对此,科技大佬们心情复杂。

数字经济和通讯部长David Clark昨天表示,欢迎软件和应用程序员、ICT经理、ICT安全专家、多媒体专家前来,满足国内无法满足的需求。

“实际上,对于目前的需求来说,600人只是沧海一粟。”Graeme Muller说道。Muller是NZTech的首席执行官,该机构的会员包含在新西兰经营的绝大多数科技公司。383496652486632

“但是政府承认这个迫切需求,承认当前的办法不奏效,还是挺好的。”

Bruce Gordon称是Pushpay的前任主席,现在就职于一个新的行业机构——KiwiSaaS联合会。他说,需要3000份新科技签证。

Gordon说着600份豁免只是该行业的“临时解决方案”,目前SaaS(software-as-a-servive or “Cloud”,软件即服务)人均为105000纽币。

他补充说:“每1000个SaaS人员,就会通过开支和所得税给经济注入1个亿。如果我们能培训本地劳动力,来填补这3000个科技岗位,那就又是3个亿。”

ANZ说,光ANZ的ICT部门就缺300人,而新西兰最大的IT服务公司Datacom年中的时候说,招了200新人,还要再招250人。

疫情之初,政府就将科技行业划入了“其他核心工作者”签证类型,但过去18个月里,只签发了128分签证。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都对媒体称,系统无响应,而且很难操作。

NZTech和IT Professionals NZ最近出的一份报告呼吁,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科技专门签证,对高技能科技工作者放宽移民规定,鼓励学生加入科技行业的措施、增强职业中期培训、打造毛利数字技能机构、更改政府采购规定以“真正优先本地公司”。

到目前为止,Clark部长并未采纳上述的任何建议。

尽管边境限制加剧了人才短缺问题,但科技行业也需要自省。NZTech/IT Professionals NZ的报告显示,对移民越来越依赖的同时,内部培训变少了。报告还指出了多元化的缺乏,部分非白人男性的候选人发觉IT行业的招聘和面试流程很吓人。

报告指出,2019年,也就是疫情前的以前,新创造了4462个IT职位,有3638份签证签发给IT从业人员,这比高等教育毕业的科技专业学生要多。

Clark称,行业和政府正在研究分配该类豁免的细节,希望在2022年初能操作起来。未来几周会发布更多细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