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称:“我奥克兰有房、要买特斯拉,现在就缺…”

作者: Emma   日期:2021-12-16 11: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位新移民买了奥克兰的房产,每周都增值近4000纽币,但他还有愿望没有达成。

36岁的Manoj Alwis是软件工程师,4年前从斯里兰卡移民来到新西兰。他的首套奥克兰房产每周增值近4000纽币,甚至比他的高薪工作还挣得多。他打算再贷款50000买车,可能买一个全电动的特斯拉。593026431905004

Alwis说:“我的房子每周都在涨,差不多涨4000纽币。”他用的是NZME的OneRoof线上房产估计数据。

“我要买个好车。我想花光50000纽币,就加点贷款。”

去年11月,他花了620000纽币在Takanini买了一个两居室,他说今年7月已经涨到了730000纽币。今天,这个地段在OneRoof上显示是825000纽币。

这个房子一年涨了205000,差不多每周3942纽币。

下个月,他的新工作就要开始了,但他不愿意透露工资,但根据OneRoof的数据,他那套房产的增值金额接近他税前收入的两倍。

这种情况正是央行行长Adrian Orr所担心的。他说,考虑到住房的供应及需求的前景,新西兰的房价已经超出可持续水平。

去年疫情爆发以来,人口增长较低,因此潜在的住房需求大大降低;同时,住房建造达到历史高位,利率也在持续上涨。

家庭债务让人担忧,尤其是在其它经济因素影响个人还款能力的情况下。

但Alwis说,他的工作是前所未有的好,新职位的薪水是他在新西兰以来最高的。

移民也成功,现在他就只想找到一个对的人当伴侣。

Alwis是2017来的,他说他能买房的诀窍就是好的教育带来的合理收入、努力存钱、减少花费。

他不吃外卖,只偶尔在社交的时候喝一两只啤酒。

“一个人努力了这么久,真是很好的经历,也是一个大的里程碑。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目标和动力。”他在7月4日新西兰首套房购买者小组的社交网站的帖子中写道。

Alwis在三年里存了62000纽币的首付,同时还要赡养在斯里兰卡的母亲,每个月汇250纽币用于医疗和卫生保健。他去年买这套房的时候在奥克兰大学工作,年薪82000纽币,但他说去了新公司收入已经涨了。

后来,他又换了工作,工资又涨了。

他没有室友,一个人还贷。

本周REINZ表示,全国房价从去年11月的747000纽币涨至上个月的925000纽币。奥克兰的中位价年增长26%,从去年11月的1030000涨到上个月的1300000,再创中位价记录。

Alwis是个佛教徒,相信因果,与人为善,但他说对于宗教他用的是一种“理性、分析”的哲学,努力对人好。

2019年,他把母亲接到新西兰来,待了两个月,他说这让他“超级开心”,也很自豪。他父亲已经过世多年。

他每个月汇给母亲的250纽币用于“药物、看医生、给寺庙的香油钱以及给穷人的捐助”。

Alwis还有一些愿望。他想要寻找爱:“我想安定下来,找新西兰女孩好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