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长发布对乌克兰人的新政策 持有效签证可即刻入境

作者: Emma   日期:2022-03-09 10: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移民部长Kris Faafoi表示,正在考虑扩大边境豁免,让那些在战火纷飞的乌克兰的人来到新西兰。

联合国预测,自俄罗斯对其邻国发动军事入侵以来,短短两周不到,超两百万人应逃离乌克兰。

Faafoi称让约400人来新西兰,或来新西兰常住的政策,是个“开头”。

988978141088991

(RNZ/Dom Thomas)

“侵略近两周了。还要持续多久?要提供临时签证,还是更永久一点的方案呢?”他在Breakfast栏目上说道。

“我们想要保证仔细研究这些问题,同时要顾虑紧急性,以及在新西兰的人对在乌家人的担忧。另外显然乌克兰的局势正在迅速恶化。”

本周二,Faafoi宣布了对在新乌克兰人的额外扶持措施,能让他们在新西兰居留更久。

根据移民局官网的消息,在新西兰的乌克兰公民,如果签证将在年底前到期,可继续合法居留12个月。此外,海外乌克兰公民如果持有有效的新西兰签证,只要符合新冠疫情卫生要求,不用等待边境重开即可入境新西兰。对于在新乌克兰人的家属,政府也在考虑扩大边境豁免范围。移民局已经在优先紧急审理乌克兰人的签证申请。位于基辅的签证申请中心目前已经关闭,至于重开的时间并没有时间线。移民局鼓励在乌克兰的人线上申请签证。

Faafoi也称,目前在新西兰的乌克兰公民,签证将在年底过期的话,能继续合法居留12个月。持有有效新西兰签证的海外乌克兰人,可绕过现有的疫情边境政策,即刻入境。

上周,Faafoi称来自乌克兰人的170份签证申请将得到快速审理。他说,其中一半来自已经在新西兰的临时签证持有人,还有一半来自海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