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顾问自爆有人联系他删掉真实配偶名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3-10 10:23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随着政府的移民特批项目正在进行,不少人获得了居民签,但也有人趁机通过“商婚”发财。新西兰一名移民顾问称,有人联系他,要求把申请中的真实配偶删掉,换成另一个人的名字,这样可以拿到超过3万纽币报酬。

608031271980766

网页截图

这名未披露姓名的移民顾问称,有两个正在办理居民签的移民联系他,询问如何将他们真正的伴侣从签证申请中删除,这样他们就可以“赞助”其他人移民新西兰。

自去年12月政府开启第一阶段移民特批以来,已有超过45,000人申请居民签,其中近一半已经获批。到今年年底,估计将有165,000人申请居民签,其中大多数人从上周开始符合申请条件。

这位移民顾问担心与他联系的两人只是冰山一角,表示签证审批标准中缺少必要的英语测试。

他说,一位南岛厨师在圣诞节前联系了他。

“我问他为什么你不想让你的妻子加入申请,这相当于隐瞒了你已婚的事实,他说,‘我家乡那边有人出价,把人办到这里,(报酬)大约是35,000或40,000纽币。”这位移民顾问说,一位女士也给他打电话,讲述了类似的打算,说她得到了大约30,000纽币。

“这让我感到震惊,这种事情究竟有多大规模。”他说,虽然“纸婚”并不是一种新现象,但新西兰一下涌入这么多新居民,可能会滋生出很多欺诈行为。

“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印度有很多这类广告,特别是针对在国外学习或居住的人。”他说。

对此,移民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收到类似情况的报告,但向移民官员提供虚假和误导性信息是一种刑事犯罪。

边境和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表示:“出于移民目的(金钱或其他)而建立欺诈关系的指控,将受到严肃对待。”

“我们会非常细致地审查包括伴侣在内的居民签申请……夫妇必须证明他们已经共同生活了至少12个月。申请人必须提供一系列文件证明他们的关系符合要求。”他说。

“相当多的人对国家、制度、文化并不了解,甚至不知道卷入这样的事情有多么危险。”Hogg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