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预测净移民数将为负20000 新西兰经济要吃亏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2-03-29 09: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Kiwibank表示,新西兰人因为高薪国际职位而离开,新西兰面临着2011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移民流出。

Kiwibank经济学家在一份新调研中预测,边境开放,年度净流失20000移民是有可能的。

银行预测,离开的新西兰人数量会比长期移民入境的数量更快地恢复到疫情前水平。549252297457396

“边境开放的分期节奏将会在未来12到18个月里,让净移民数量起起伏伏。2022年,长期出境人数预计将会大大超过入境人数。”

“到今年年底,年度净移民外流可达到20000人次。这个数字相当于上一次在2011年出现过的外流潮,当时澳大利亚矿业爆发,吸引了许多新西兰人前去拿六位数的薪水。”

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说,虽然移民量预计在2023年会恢复,但短期效应很可能抑制经济增长。

“是逆风,尤其是今年。”

Kerr还提到,Kiwibank预测的2022年GDP增长仅为3%,其中反映了生活成本和利率双双上涨导致的消费收紧。

上周ANZ下调了其2022年GDP增长预测,降至2.1%。

ANZ经济学家也认为边境开放之后,净移民量会将为负数。

Kerr解释道,劳动力的净流失不仅会放缓经济增长,也可能加剧现有的劳动力短缺状况,由此继续带来通胀压力。

此外,年轻人想开始海外经历的压抑需求也可能存在。

他提到,一般来说新西兰人看的都是澳大利亚、英国等机会,但就连美国也面临着极端紧缩的劳动力市场。

本地雇主已经目睹因为人手短缺而导致的增长挤压。

根据目前的边境政策,新西兰公民入境不再需要自我隔离。从4月12日起,澳大利亚人也能获得同样的待遇,但拿临时签证和学生签证的人除外。

从五月起,免签国可以跟进。到十月份,边境将对所有签证类型持有人开放。

Kikiban表示,这个路线图当然受到了旅游运营商和校方的欢迎。

政府的路线图是可能生变的,对澳大利亚人开放边境的日期就提前了。

Kerr补充说,尽管如此,移民回到正常水平还是需要时间的。

疫情前,入境新西兰的前三个来源国分别为中国、印度和南非。这三个国家都不是免签国。

Kiwibank预测,从12月季度开始,长期入境人次将会有实质增长,并将会让净移民数最终回到年均30000人次左右。

”这比长期平均数要高,但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净移民回到上述水平之后会起到提振经济的作用。

“但我们觉得那是明年的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