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PR的移民入不了境…政府透露或将调整政策

作者: Emma   日期:2022-04-22 09: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群没打新冠疫苗的新西兰居民签证持有人威胁称要与政府对簿公堂,说他们滞留在海外无法回家。

他们之中许多人都是在新西兰生活了几十年的永久居民和居民。

奥克兰人Holly Atkinson就是这750人的团队中的一员。他们自称是“The Forgotten of New Zealand”。(“被新西兰遗忘的”)602142434304037

这位长期永久居民9岁起就生活在新西兰,但三月份去了一趟南非。他打算跟祖父(祖父遭遇了入室抢劫,受了伤)待两周之后,通过隔离设施回到新西兰。

“他伤得很重,我不知道还能不能见着他。”

“所以当听到边境限制仿佛放松了,仿佛我们可以通过集中隔离设施回来的时候,我们就决定抓住机会。”

旅途中,Atkinson发现因为自己的疫苗接种状态,已经没有回来的途径了。她跟一位新西兰公民结了婚,两人在奥克兰拥有一所房子、有贷款、有工作还有一条狗。

虽然她不打疫苗是“个人选择”,但她觉得公民与居民签证持有人之间的差别待遇是不公平的——(他们之中)一人可以回去,另一人却不能入境。

“感觉我就被关在外面了,真的很难,所以,拜托了,请让我回来。”

“如果当时隔离设施说‘喂,你们实际上是回不来了,因为你没打疫苗又是永久居民’,那么我肯定还在新西兰。”

Matthew Hague是一名律师。他本周也致信政府表达了同样的主张。他主张,修改政策“没有风险”,因为现在社区每天都有上万新增病例,所有的旅客反正都要做检测的。

“他们在新西兰有工作、也缴税,他们也有孩子要上学,许多人在朝着公民身份过渡,我们请求政府公平地对待这些人。”

“每一位国际旅客入境新西兰之前都要提供阴性检测证明,没有合理的原因排斥居民和永久居民,这群人没有风险。”

Hague补充说,如果没有改变的话,将会采取法律行动,要求在高院作司法复核。

可是这个主张也引发了一些辩论——Michael Baker教授认为,增加社区中没打疫苗的人数,整体风险就会增加。

“原则上说,每给新西兰增加一个没打疫苗的人,新冠和其它没免疫的疾病的传播风险就会增加一分。”

“此外,他们因为重症住院的风险也更高,有占用其它需要病床的患者的病床的可能。”

“被新西兰遗忘的”小组组织者Sarah Axford觉得,政策对新西兰永久居民和居民不公平。

这位没打疫苗的奥克兰人自称被“锁住了”,她说她很想去探望在英格兰的年迈的父母,但(这样做的话)就会滞留在海外。

“我担心的是再也见不着他们了,对我儿子来说,再也见不到祖父母是很可怕的。”

新冠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对1News表示,还没有收到小组的来信,无法对可能的法律行动置评。但他指出,边境政策是“不断评估的”。

“公共卫生政策肯定会根据社区新增病例来变化。所以我觉得很可能未来会看到政策的改变。”

他补充说,政策现阶段还没决定做出进一步调整,但调整可能就在“几周或者几个月内”。

“总体上,我们在朝着全球疫情将得到控制的方向,这意味着国际旅行将比过去两年更自由。”

辩论还在持续:没打过疫苗的永久居民和居民还在等着看政府是否会改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