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签证申请被拒?原因是这段关系里不止两个人…

作者: Emma   日期:2022-04-22 10: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居民签证签发的时候,多角关系(Polyamorous relationship)似乎成了一个灰色地带。

一对情侣告诉Herald,移民局发现两人的关系并非排他的(exclusive)的时候,便驳回了他们的配偶签证申请,尽管他们提交申请的时候已经在一起好多年了。

948100023205610

(RNZ / Samuel Rillstone)

多角关系是指一个人同时与一人以上的人拥有开放的亲密或浪漫关系,同时拥有参与的所有人的同意。

这对保持匿名的情侣称,他们提交了所有的聊天记录之后,多角关系就被移民局发现了,然后移民局认为他们“不是真实的关系。”

目前的状况是,移民局要求担保配偶的居民签证的人,证明自己的关系是排他的。

移民局国家经理Jock Gilray说,提交配偶签证的时候,一对情侣需证明自己是在真实而稳定的关系之下同居,他们还需要证明同居时间达到12个月。

Gilray提到,虽然可证实的文件证据才是黄金标准,但移民局也会看申请人能提供的任何证据。

“没有要求大家提供聊天记录,但是大家可以选择将其作为一部分证据来提交。”

Gilray也很支持移民局的方针,他说与以往对配偶的要求相比,现在的方针非常开放,也很包容。

以前要求还没修改的时候,申请人需要提供婚姻证明或事实婚姻证明。

明年政府有意根据社区反馈来评估政策。

对于移民局要求排他性的配偶关系才能符合标准的方针,经营QPK Counselling的Dee Morgan认为“很让人沮丧,但并不意外”。

她说,新西兰和全世界都有许多人从文化上自主参与非一夫一妻关系,即多角关系之中。

Morgan不仅支持那些参与多角关系的人,自己其实也是公开的践行者。

“一个人在性生活或者感情方面与多人有交集,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关系比那些选择排他性关系的人更不专注、不亲密。”

她支持移民局评估政策。

“多角关系跟一夫一妻一样实在,虽然多角关系不适用于所有人,但从文化上自主去爱你爱的人是很重要的。”

她指出,如果移民局要问一段关系的真实性,就应该关注这段关系而不是其它的。

“如果他们符合同居时长的要求,依然住在一起,那么在我看来他们其它的关系就是无关的。”

Gilray称,虽然移民局并不常碰到多角关系的申请,但整体的审批率是很高的。

自去年7月1日以来,6600份配偶申请中,有6300份得到审批。

他补充说,有些申请被拒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关系本身,而是其他诸如作假、提供误导性信息、品行或健康因素等。

梅西大学教授Paul Spoonley表示,以前从没听说过配偶签证申请中要考虑多角关系。

“主要的标准就是是否拥有一段稳定而长期的关系?到新西兰之后,这段关系是否将继续维持?我觉得这才是关键的问题。”

Spoonley称,例外的情况往往挑战很大——多角关系往往会让申请变得复杂,因为它证明的并不是一段单独的关系。

他补充说,移民局一直面临着如何确定哪些因素构成一段关系的问题,尤其是涉及包办婚姻的时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