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的菲律宾女子移民被拒 因为丈夫是坐过牢的强奸犯

作者: Emma   日期:2022-07-14 11: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位关键卫生工作者申请新西兰居民签证被拒,因为她的新西兰丈夫是定过罪的强奸犯。

警方纪录显示,她那61岁的新西兰丈夫定过罪,因1988年至1995年之间多次强奸、发生非法性性行为、性侵犯在自己看护之下的女儿及侄女而入狱。

移民与保护仲裁庭裁决,因为她配偶的关系,这名29岁的菲律宾人被永久排除在新西兰居民签证之外,虽然她对于他的犯罪行为“毫无责任”。

GUNNRPGXL5SBEWRYCGUS5HPSBA.jpeg

(NZH/Mark Mitchell)

她的女儿和两名侄女都不满16岁,其中甚至在案发时不满12岁。1995年,这名男子被判处9年的监禁,他服刑了6年。

根据今年三月份仲裁庭的裁决,罪行发生在30年前,之后这名男子没有再犯,亲友的书信都表明他刑满释放之后改过自新了。

他被判定为再犯风险很低、伤害妻子的风险也很低。

可是新西兰移民局表示,这些因素不足以给这名男子做品行豁免。

移民局称,监狱所犯罪行的涉性性质、多名受孩子以及犯罪延续的时间,他所犯的罪行是“非常严重的”。

这对夫妇是2018年1月份在网上认识的,两个月后第一次在菲律宾见面,然后在同年的7月份结婚。

2019年5月份,女方持访客签证首次来到新西兰,之后多次申请签证,后来又根据家庭(配偶类)签证多次提交上诉。

但因为她丈夫犯过强奸罪,不符合担保资格,所以均被拒签。

移民局还对他做了两轮品行豁免评估,两次都“无法忽略他所犯罪行的严重性。”

自2006年以来,这名男子一直在做卡车司机。雇主说他很勤劳、忠诚、可靠。

他的心理咨询师说,他担心妻子被驱逐出境,所以压力很大,也很害怕。他也很自责。

他的犯罪史也意味着他不可能拿到菲律宾签证,所以如果妻子被驱逐出境,两人就要天各一方了。

仲裁庭称,女方现在是卫生保健助理,新西兰因疫情而导致卫生基础设施十分紧张时“提供了重要的护理”。

她有海运执照,也有护理和家政证书,护理本科课程也完成了一部分。

她的父母和姊妹都在菲律宾,有一个姨妈(或婶婶)和几名堂兄妹在新西兰。

辅助信件中显示,她积极参与社区,其中包括在菲律宾领事馆当志愿者。

仲裁庭成员Louise Moor认可这对夫妇的真实配偶关系,但也注意到两人的年龄差,以及两人相识不久就结婚的事实。

根据移民局的信息,两人“有长期在新西兰生活、成家的计划”,这名男子还在2020年做了输精管再通术手术。

仲裁庭表示,现阶段不认可这名男子不会给未来的孩子带来风险的说法。

Moor承认,女方各方面都符合居民签证的条件,除了她丈夫以外;但仲裁庭也发现没有需要部长豁免的特殊条件。

仲裁庭表示,作为一个持有临时签证的外国人,与一名新西兰人构建一段关系并不特殊。

对担保居民签证的申请人提出品行要求是为了保护家庭类别下的弱势移民。

“担保配偶的居民签证并不是权力,而不是特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