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特批”中国人办结比例垫底 移民局回应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7-22 13:2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2021移民特批”渠道开通以来,已有6万人通过该项目获得居民签。但不同的国籍,办理速度并不相同。

新西兰移民局最近向媒体发布的数据显示了申请“2021移民特批”数量前10个国家的情况,来自这些国家公民的申请量约占总申请量的80%。

QQ截图20220722092223.jpg

数据显示,在所有的申请中,大约26%的中国人申请获批,73%的申请仍在等待中,等待比例在这10个国家中最高。

斐济和菲律宾的待处理申请占比位居第二,等待中的申请占比为68%,获批占比约为三分之一。

相比之下,93%的英国申请人已获得批准,3%正在等待中。

QQ截图20220722092231.jpg

距离“2021移民特批”申请截止还有几天时间,移民局已收到超过10万份申请,包含20万人(一份申请可能包括不止一个人)。截至7月初,已有超过3万份申请(约6.3万人)获得批准。

统计数据的背后是什么?

移民局表示,迄今为止,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间收到的申请约有90%已得到处理,3月份之后申请的处理也“进展良好”。

当被问及不同国籍的申请人办理速度存在差异时,一位发言人表示,这取决于提交申请的时间、是否需要补充额外信息以及额外的核查,如健康或品格等。

“办理的时间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完成每项任务所需的时间,是否需要手动评估以及是否必须等待申请人的信息。”移民局表示,一旦完成核验,人们可以看到处理的申请数量明显增加。”

国家党披露“秘密名单”

在上月接受采访时,国家党移民发言人Erica Stanford披露称,不同国家的申请人获批比例的差异,取决于申请人来自哪里,因为“新西兰移民局正在对他们进行国家安全审查”。

“他们对某些国家(和地区的申请人)这样做,有一份秘密名单——他们不会告诉任何人,但你几乎可以弄清楚谁在名单上。他们会进行额外的安全审查。”她说,“这种安全检查需要几个月时间……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中国申请人和其他一些申请人(办理完结的比例较低)。他们对此感到非常不安。”

QQ截图20220722092243.jpg


移民局:约12%需进行国家安全审查

新西兰移民局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表示,截至6月底收到的“2021移民特批“申请中,约有12%需要进行国家安全审查(NSC)。

“出于多种原因,可能需要进行这些审查,完成NSC所需的时间因申请人及具体情况而异。”他说,“绝大多数NSC在六个月内完成,只有极少数需要更长时间。”

移民局表示无法提供有关国家安全审查的更多细节。

移民律师呼吁流程透明

Stace Hammond的移民律师Arran Hunt表示,国家安全审查可能会使客户申请延迟几周到最长六个月,而且过程不透明。

Hunt说,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来自中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或俄罗斯的客户身上。

他称,八九年前,来自哪些国家的移民申请需要进行国家安全审查都是公开透明的,但现在秘不外宣。

“现在我们能弄清楚其中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有哪些。”Hunt说,如果政府提高透明度,那么这些申请人就知道该准备些什么,减轻他们的压力。

律师称这是为了安全

Lane Neave的移民律师Ken Huang表示,这类国家安全审查通常需要三到五个月,而且无论申请人来自哪个国家,时长似乎都是一致的。

根据他的经验,移民局有一份关于个人、团体和国家的名单,可对应名单启动国家安全审查程序。

他称,除了中国,还看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申请人被审查,例如斯里兰卡、俄罗斯、津巴布韦、以色列、中国香港、土耳其和阿富汗。

Huang说这些审查最终是为了确保新西兰的安全。

“就像我们去机场都要过安检。想法是一样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