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扬言“去举报我啊”…移民剥削为何屡禁不止

作者: Emma   日期:2022-10-18 10: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劳工监察员收到的移民剥削投诉中,只有10%得到了调查。

来自MBIE的数据显示,2021/22财年,共收到1018起移民剥削相关的投诉。

截至八月底,只调查了28起,80起还在调查中。

而发现违规并采取了执法行为的只有10起,没有任何一起投诉来到庭讯阶段。

MBIE表示,这是因为等待ERA(雇佣关系局)或雇佣法庭的时间。

4M55LHD_image_crop_129170.jpeg

劳工监察全国经理Stu Lumsden怪罪疫情的影响,以及疫情响应导致的人员调配,其中包括处理工资补贴投诉的人。

根据《官方信息法》的到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与违反雇佣条件相关的调查数量在稳步下滑。

过去五年间,调查数量减少了70%。

工人的投诉要么被驳回、要么被延误

一名移民劳工(因为有法律上的顾虑所以保持匿名)表示,他2020年干的活还有10000纽币左右的欠薪。

他找劳工监察员投诉了,但他说雇主出示了自己是合同工的证据之后,劳工监察员就驳回了他的投诉。

这名工人说,自己的工作是永久岗位,从没签过合同工合约。

他说,当局没有进一步调查就采信了雇主的说法,这让他感到失望。

“向劳工监察员投诉没有意义,你是个政府部门,本应该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他说道。

“如果每个雇主都说大家是合同工,那是不是你们就不用做事了?”

这名工人别无他法,只能找一位雇佣倡议人在ERA跟前雇主打官司,两年之后才到庭讯阶段。

今年七月,双方最终的达成了一份私人协议,但因为雇主迟迟不付钱,所以这名工人还没拿回自己的钱。

劳工监察员说,这名工人没能提供雇佣合约或PAYE记录等证据,所以无法进一步处理该案。

与此同时,30名菲律宾乳厂工人去年投诉雇主因签证而非法收钱,现在他们还在等一个说法。

第一公会帮他们在去年八月向劳工监察员投诉,但收到联系的人只有几个。

第一公会秘书长Dennis Maga表示,大多数人都还在等着被联系,真让人失望。

他质问有没有足够的劳工监察员在干这个活儿。

“劳工监察员的数量真的很少。根本不够监管这些剥削案,”Maga说道。

“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公开讲,无论立法多好,如果只有几个人在执法,那这个立法就没用。”

劳工监察员说,已经联系这30个人中的三个人,今年年底就会有结果了。

监察员的缺乏

MBIE的数据显示,2020/21财年,全国只有72个劳工监察员。比2017/18年只多了19个人,完全没兑现政府2017年说要让劳工监察员数量翻倍的承诺。

新西兰目前每57000名工龄人口只有1位劳工监察员。

移民部长Michael Wood在一则声明中表示,到2023年年中预计会有95名劳工监察员就位。

上个月,国会引入了《工人保护(移民和其它雇员)法案》,对违规雇主引入了新的侵犯罪,其中包括低级违规的侵犯罪名,比如不肯在合理时间内向当局提供雇佣文件。

Wood在一次新闻简报中对RNZ表示,在推进这项法案的时候,会考虑如何更好地配备监察员资源。

移民倡议人Anu Kaloti表示,政府需要解释为什么2017年说要让劳工监察员翻倍的承诺没能兑现。

Kaloti还提到,5000万反移民剥削资金中,到底做到了哪些,政府需要对此公开透明。

她补充说,资源配备不足导致被剥削的工人得不到应得的正义。

“调查耗时太久,与此同时这些剥削人的雇主……他们却逍遥法外,他们就照常营业,对他们来说没有后果。”

“有移民劳工跟我们说,雇主跟他们说‘好啊,去举报我啊,什么都不会发生,政府什么都不会做。’”

“所以雇主这么嚣张是有道理的,因为他们知道这里进展太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