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签证处理高峰到来,学生签请提前4个月申请!移民局建议引起不满

作者: Liu Chen   日期:2023-10-30 20:24 阅读:0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微信截图_20231030151922.jpg

RNZ报道,新西兰移民局有关留学宜提前4个月申请签证的建议,引起了移民顾问和留学生工作者的强烈不满。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Education New Zealand)网站上刊登的移民局公告称,截至今年10月7日,离岸申请的国际留学生签证的平均处理时长为6周(29个工作日)。

“虽然平均处理时间是6周,移民局依然强烈建议学生们在预定旅行日期前4个月左右提交签证申请,尤其是我们正在进入学生签证处理高峰,再加上夏季到来,旅游签申请者也很多,”移民局的公告称。

该公告还表示,移民局无法优先处理较晚递交请,也无法因为某人已经预定机票和住所而将其申请提前。“在获得签证之前,学生们不要最后确定自己的旅行计划。”

移民局签证部门负责人Sarah Clifford说,移民局正在更新网站上与学生签证相关的内容,以传达这个信息。

Clifford表示,移民局一直建议学生提前4个月申请签证,而且这只是建议,并不是要求,但这样做可以 "帮助学生们在签证处理高峰期,避免在时间和行程安排方面承担不必要的压力"。

新西兰移民及投资协会(New Zealand Association of Migration & Investment, NZAMI)主席 Arunima Dhingra 说,移民局传达的信息让很多人以为必须提前4个月申请,于是在留学行业引起了一些困惑和恐慌。

她说公告发布后,她收到了很多问题,例如,如果需要提前4个月提交申请,是否需要提供新的财务状况文件(因为签证申请中要求提供三个月的银行对账单) ,以及是否应当在 11 月、12 月开始申请于次年2 月入学的学生签证。

“当我们都在努力重建新西兰的国际教育产业时,这种混乱没有什么好处。”Dhingra还说,她要求移民局再发一份公告,对此进行解释。

“2024年1月、2月的招生对新西兰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希望招生人数比2023年的多。但要做到这一点,新西兰移民局需要在运营方面做好准备,匹配足够的资源和训练有素的官员来应对需求,而不需要过长的处理时间。”

移民从业者:应让留学变简单

曾经从事留学相关工作、现任奥克兰市议会少数族裔顾问小组联合主席的Ireen Rahiman-Manuel说,移民局有关提前申请的建议,会给正在准备考试的学生施加额外的压力。

她说,现在很多学生还没有考完试,没有拿到成绩,也没有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根本无法按照建议,提前4个月进行申请。

“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让学生们专注于考试,”她说。“对于很多人来说,申请签证并不是个简单的过程,需要抽时间去见移民顾问、去国际留学生办公室等,这些不应该是学生现在应该承受的压力。”

她说新西兰的移民和教育系统应该做好准备,来迎接即将于明年年初到来的留学生,让过程尽可能简单,如果移民局没有足够的人手来处理签证,那应该是移民局需要考虑的问题,不应该把这份压力转移到学生身上。

印度专门针对新西兰市场的留学顾问Kshitij Garg说,新西兰移民局无法以更简化的方式来管理这一流程,让人“感到失望”。

“如果新西兰移民局不断改变他们关于处理时长的说法,必定会对新西兰的国际教育行业产生负面影响。作为离岸教育顾问,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制定相关方案,来宣传新西兰是一个优质的学习目的地。”

Garg说新西兰移民局不断调整人们的预期,会让海外留学生觉得不被重视,而移民局应该明白,它的决定会对正在考虑是否来新西兰求学的学生产生影响,而且也应该明白国际留学生对于新西兰的价值。

“专注于新西兰市场的离岸移民中介,被迫考虑是否要把学生们送到其他地方。这是谁的责任?有人需要为此负责。”

新西兰移民顾问 Vandana Rai指出,不同的学习项目也应该是处理签证时的一项考虑因素,但是移民局没有提出这一点。

“在他们看来,短期英语课程,似乎与每年只招生一次的高度专业化课程的重要性相当。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有特殊入学要求的专业化课程,相应的大学可能需要额外的处理时间。”

另外一个让她担心的重点是,移民局表示不会优先处理递交时间较晚的申请。

“考虑到他们建议提前4个月申请,任何较晚的申请都将被视为迟交的申请,即便是每年只有一次入学机会的专业性大学课程,我们也无法请求优先处理。”

Peter Luo也是一名新西兰移民顾问,他说,提前4个月申请的要求太高,只会"把学生往其他国家推",移民局应该加快审理。

他说处理学生签证的办公室在北帕,而新西兰的主要留学市场在奥克兰,北帕的官员对市场不了解,也与移民留学产业缺乏沟通,他希望这项业务能搬到奥克兰。他还说,新西兰移民局应该简化申请评估体系。

“学生签证申请流程应该大大地简化, 只要已经支付学费并有生活费的存款, 大部分申请就应该由系统自动批准。对于个别市场和某些申请人, 可以用补充资料的方法来解决, 而不是要求所有学生提供复杂的资料,”他说。

Luo还认为应该恢复中国和印度的移民局分局,来处理学生签证和旅游签证。“当地雇员更加有能力判断申请的真实性, 办事效率也高。”

他说,美国、英国、澳洲的申请量比新西兰大,但审批都比新西兰快,如果新西兰不做出改变,原本就缺乏竞争力国际留学行业只会更加落后。

官方:建议尽快提交申请

移民局的 Clifford说,只有拿到有效的录取通知(Offer of Place),才有资格申请学生签证。

“在等待重要成绩或文件的学生,可能无法按照我们的建议,在旅行日期前四个月进行申请,我们理解这一点。但学生们应尽快申请学生签证。”

她说移民局和国际留学行业保持着紧密联系,为了保证学生们在申请时材料齐全,移民局也鼓励留学相关人士互相转发告知移民局的学生签证材料清单。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也敦促考虑来新西兰求学的学生,尽快按照程序进行申请。

“因为要为2024年第一个学期做准备,年底是一个重要且非常繁忙的时刻,”一名发言人称。“我们知道留学行业正在努力推动各个教育层级的入学工作,对于考虑来新西兰求学的学生,我们建议如有疑问,应向他们的教育机构咨询。”

From RNZ by Liu Chen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