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灭罪热线:告诉我们你所知道的 而非你是谁

作者:  日期:2014-07-30 16:58:22 阅读:  来源:NZ Police
分享到:
邮箱:

  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新西兰灭罪专线Crimestoppers NZ来举报犯罪活动,从而促使了罪犯的被捕,并送交法庭审理。这个月,我有机会采访了新西兰灭罪专线的主席,以便我们能更好地了解这个电话服务中心的工作。   当我

  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新西兰灭罪专线Crimestoppers NZ来举报犯罪活动,从而促使了罪犯的被捕,并送交法庭审理。这个月,我有机会采访了新西兰灭罪专线的主席,以便我们能更好地了解这个电话服务中心的工作。

  当我采访他时,我对他在各种知名组织里的以前和当前的角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相信当你读下去你也会觉得一样的。

  John Perham先生是新西兰灭罪专线的创始人和主席,也是塔斯曼海商业圈的共同主席。此外,他是(或曾经是)一些公共机构和私营部门的企业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主席,顾问及/或董事。

  最近,他出任了新西兰警方通讯中心的顾问委员会的主席,以及警方内部其他一些咨询委员会的成员或顾问。他也对一些高级警务人员有持续的指导职责。

  John也曾经是新西兰证券交易所的一员,投资银行家,并出任IBM的高级经理。

  John无论是在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私营还是公共部门的高级管理职务都拥有丰富经验。

  John拥有的化学和数学的理科学士学位,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管理学院的董事,澳大利亚公共行政学院董事以及新西兰学院董事会的会员。

  1990年,John由新西兰政府为他在公共部门改革中的贡献授予了荣誉。

  Jessica:John,我实在是自愧不如,能够与你坐在这里和向你学习。那么是什么让你想成立灭罪专线,它与你以前做的事情非常的不同?
  John:那是因为Kahui双胞胎事件。当那件事发生时,我认为社区需要站出来发言。对于任何事故,我理解,即使邻居,朋友或亲戚知道什么,说出来也可能是困难的。我知道在英国有灭罪专线,所以我想我也可以在这里建立它。2009年,警务处长Howard Broad向我介绍了Ashcroft勋爵,正是他在大约25年前在英国开始了现在灭罪专线。Ashcroft勋爵慷慨地提出,如果我想在这里开始灭罪专线,英国灭罪专线的信托公司将帮助准备文件,营销材料和其他任何我们可能的需要。

  Jessica:究竟什么或谁是灭罪专线?
  John:新西兰灭罪专线是一个慈善机构,它提供给人们一个匿名举报不法行为和犯罪信息的, 7天24小时的呼叫中心。目前呼叫中心工作人员的总部设在英国。他们训练有素,以帮助人们提供他们的信息,他们也都非常善于与英语是第二语言的人们工作。该慈善机构的设立,让所有社区的人们都可以帮助当局打击犯罪 - 无论是民事的和企业的。

  Jessica:那可以请你关于如何实现这一点多解释一些吗?
  John:人们打电话给新西兰灭罪专线的免费电话号码(0800 555 111),提供任何他们只是觉得可疑的有关犯罪,不道德的行为,甚至在事故中的资料。例如,如果一个人看到经常有不同的人进出他邻居的房子,甚至是在奇怪的时间和晚上,并且窗帘永远关着。他觉得可疑,但是不敢报警,所以他致电灭罪专线。致电者不用对灭罪专线透露自己的姓名或身份,他提供的信息将被送给警方和其他执法机构来调查。

  Jessica:那怎么可以联系新西兰灭罪专线?
  John:可以打电话到0800 555 111,或者也可以访问我们的网站www.crimestoppers-nz.org

  Jessica:如果不能讲流利的英语,会怎么样?
  John:灭罪专线有接线员(并接入了政府的语言专线)可以讲150种语言/方言。当他们拨打0800 555 111,接线员会说英语。然后,致电者只需要说,他们所需要的语言,如英文的“国语”,然后接线员会找到可以讲这种语言的人来做一个三方交谈。

  Jessica:我们亚洲的文化是只要有人接起电话就说出我们的名字,所以如果有报案人无意中说出自己的名字,将会被记录吗?
  John:不,不会。接线员的责任就是在记录被发送到相应的机构之前,再次检查以确保没有来电者的姓名或其他标识被记录下来。

  Jessica:到目前为止,新西兰灭罪专线从开通起已收到了多少电话?
  John:我们五年前开通了灭罪专线。从那时起,我们已经接到了超过60000个电话。目前,我们每天接到超过50个电话,24/7。而约一半的电话都是关于各种毒品犯罪,我们收到关于暴力,个人威胁,勒索,盗窃,偷车和在道路上不法行为的电话也在不断上升。

  Jessica:通常亚洲人觉得,如果他们不是百分百肯定其他人是否违法,他们一般不会想报警,以避免让自己陷入麻烦。
  John:人们需要明白,有时候,警方可能已经在调查那个人了。通过提供他们的信息,可能会是警方所需要的最后一块拼图。此外,致电灭罪专线意味着举报者并不需要提供他/她的名字,所以他/她是安全的。

  Jessica:什么时候应该拨打111,什么时候又应当拨打灭罪专线呢?
  John:如果是紧急情况,人们必须拨打111。对于任何其他情况下,人们可以选择致电警方或灭罪专线。

  Jessica:什么情况下人们可以打给灭罪专线?
  John:正如我刚才所说,大部分灭罪专线收到的来电是关于生产,供应和分销毒品的 - 50%,财产犯罪(往往与毒品有关) - 10%。近日,我们收到更多关于家庭暴力,虐待儿童和欺诈的电话。人们可以举报任何事情,如洗钱,强迫婚姻,任何事,工作人员会将其发送到相应的部门。

  Jessica:信息从接线员送到相应的机构将需要多长的时间?
  John:一旦通话结束后,信息报告将在5分钟内被发送到警方或相关部门。

  Jessica:灭罪专线是由政府资助的吗?
  John:不,新西兰灭罪专线是一个独立的慈善机构,它与多家政府机构合作,如新西兰警方,新西兰移民局,新西兰海关,劳工部门,惩教部门等。因为我们保持合作,他们经常向我们提供活动资金,传单或小册子。警方还提供了一些资金,以表彰收到的 - 警方也没有的,有价值的信息。如果资金不足,我支付余额。

  Jessica:谢谢John抽出时间来接受采访。我相信,灭罪专线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尤其是对于亚洲人报案,可以使他们能够发展出强大的社区精神。

  处理罪案不只是警方的责任,所以让我们大家来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

如有任何需要,可以通过(09)302 6421或是021 1920935找到Jessica,此外,你也可以发送邮件到jessica.phuang@police.govt.nz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