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长假期来临酒驾要严防 亚裔及少数族裔酒驾比例高

作者:  日期:2014-12-19 12:24:17 阅读:  来源:NZ POLICE
分享到:
邮箱:

  自今年12月1日起,新西兰正式施行更为严格的酒驾限制标准。依照新规要求,对驾驶者呼气酒精浓度的限制将由现行的400mcg/L收紧至250mcg/L,而对20岁以下驾驶者的呼气酒精浓度的限制则维持为0mcg/L。血液酒精浓度限

  自今年12月1日起,新西兰正式施行更为严格的酒驾限制标准。依照新规要求,对驾驶者呼气酒精浓度的限制将由现行的400mcg/L收紧至250mcg/L,而对20岁以下驾驶者的呼气酒精浓度的限制则维持为0mcg/L。血液酒精浓度限制方面,则将由现行的80mg/100ml降至50mg/100ml,而这一新标准,与世界上其他大部分国家相一致。

  那么,这一新规,会对驾驶者造成怎样的影响,亚裔群体在酒驾方便的表现又如何呢?在本周的警方专栏里,中区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就采访到了奥克兰酒驾检查小组负责人、高级警探Grant Miller,让他对这一新规进行解读。(JP=Jessica Phuang GM=Grant Miller)

  JP:早上好,Grant Miller长官,今天见到你真好。12月1日开始酒精含量的限制已经改变了。所有的亚裔媒体都宣传了这条消息,但现在已经过去两个星期左右了,我们想回顾一下,并且我个人想知道我们亚裔是否遵守这项新立法。

  长官,在此之前,新的立法前的实际酒精限制是多少?
  GM:之前的呼吸测试的酒精限制是400微克酒精,血液测试的限制是每百毫升血液中有80毫克酒精。它已经实施很多年了,所以人们需要花一点时间来适应新的规定。过去的标准已经几乎减少了一半,所以新的呼吸标准为250微克酒精和新的血液标准为50或者我们常说的0.05,因为更容易。
 
  现在,政府和警方做这些改变,是因为我们都知道,在过去的几年里,新西兰的车祸死亡人数一直在稳步下滑,并且我们已经关注了不同的方面,比如限制和降低车速容忍度,所以我们正在通过建立这些改变,来减少道路死亡率和受伤率,所以这只是向降低道路死亡率又迈进了一步。

  JP:好吧,在过去,亚裔酒驾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GM: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亚裔和少数民族社区酒驾的比率刚好在20%以下。

  JP:比别的族裔高吗?
  GM:是的,亚裔是不到10%,加上印度裔和其他少数族裔,如中东和其他非洲社区共同组成了那20%。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比例,我们希望通过到这些社区宣传切勿酒后驾驶的预防信息,来降低这一数字。

  JP:好,所以基本上对于这条新的法律,警方还是做同样的事情,如设立路障做酒精测试,对吗?
  GM:是的,它并没有改变。我们还是会用警方的酒测巴士来做酒驾检查站,或者我们会因为轻微的交通违规行为把司机叫停,甚至只是做例行驾照或车辆的检查,然后我们就让他们对着一个小的手持设备,数到10或是说他们的名字,来对他们进行呼吸测试。如果显示他们有饮酒,我们会让他们在路边做一个呼吸显示测试,我们只需把塑料管放进之前的设备,让他们向里面吹气,如果显示他们又超标,他们将会被带到酒测巴士或警察局进行更多的酒精测试。

  JP:如果有人违反了这项新法例,他们的处罚是什么?
  GM:在新的立法中,如果你呼吸测试在250和400微克之间或血液测试在0.05和0.08毫升之间,就违法了。这是一个违法行为,就意味着将被罚款, 测试结果在这个范围内,不仅仅会被处罚$200,但同时你的驾照也会被扣50分。如果你没过,或拒绝做酒精呼吸测试,我们最终不得不验血,而你的血液测试结果在0.05——0.08毫升之间,罚款则会上升到$700,并被扣50分。这对开车人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他们过去已经因超速或什么的被扣过分了,那么麻烦来了,因为如果你在过去两年内累积被扣超过100分,你的驾照会被吊销三个月,所以你也要小心不要接连被扣分。

  JP:当人们被扣分,是否影响他们的移民申请?
  GM:这将是要考虑的一个因素。人们需要申报的所有定罪。他们实际上的整体行为将决定他们是否适合成为这里的永久居民。

  JP:很高兴知道这些。快到圣诞节了,现在已经十二月中,我知道我们每年都谈论,但在长周末还是有人车祸死亡,你想向人们传达什么信息呢?
  GM:大家放慢脚步,小心地计划你的旅行和出游。

  JP:为什么每年还是有人车祸死亡或受伤?假期和长周末时有这么多的宣传,但仍然有人车祸受伤,为什么它总是发生?
  GM:人们普遍往往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所以他们觉得他们不用额外做什么。开车对他们开说就像冲茶或做饭,只是一件每天做的常事,但实际上它不是。这是一个他们需要更多关注的活动,因为它是更危险,如果出现错误,它的后果更严重。如果你的鸡蛋煮过头了,它只是很硬,这不是件很高兴的事,但是如果你开车时犯错,你很可能会造成自己,你自己的家人或别人的家人的受伤或死亡,所以人们往往只是没有察觉它的严重性。他们需要更多地想一下自己的驾驶。他们需要更注意遵守限速,随时保持谨慎,并注意其他车辆,骑单车的,骑摩托的,行人,和其他可能会过来的汽车。圣诞期间这是比较难的,因为有很多事情会发生。你会有家庭聚会,派对和每个人都忙于购物等活动,但是非常重要的是,当你开车时,集中注意力,你要确保你任何时间都安全并正确地驾驶。同时还要考虑到其他人的失误,一些事可能会出问题,可能不是你的错。但是,如果你谨慎开车,你看到了别人也许开车出错,你就有机会减慢车速,刹车或远离他们,所以时刻注意你周围和车外的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

  JP:在圣诞节假期前后,人们往往会喝多?
  GM:当然,这是一个节日,总是会有很多活动,无论是社区活动还是家庭聚会。

  JP:在节日期间,我们不能让人们不要喝酒,所以你有什么建议?
  GM:我的建议是计划。如果你知道你会去的活动,其中有可能要喝酒,计划好让不会喝或不喝酒的人来开车。饮用低酒精度的饮料,是否有不喝酒的人在结束后可以送大家回家。只是考虑选择回家或留下来过夜。如果你来办聚会,也有人会喝几杯,让他们留下来过夜,这样他们就不会酒后驾驶,确保提供一些非酒精和/或低酒精度的饮品。或打的,我知道现在搭出租车可以说是非常贵,但它仍是一个选择。

  JP:虽然出租车是很昂贵,但怎么也不能与一个人的生命相比。
  GM:对,这是完全正确的,所以尽管要花钱回家,但至少你到家了。因为你决定不要酒后驾车,这让你自己安全到家,并让你的家人和其他人安全回家,是值得钦佩的。这就是计划出行和做出更好的决定。

  JP:那么圣诞假期的出行呢?因为通常人们会在这时放年假来过一个很长的假期。很多人将自驾游,因为新西兰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你觉得人们可以做些什么来避免交通事故呢?
  GM:重要的是速度,注意你的车速,不酒后驾车,系安全带。这些都是我们知道的在假期期间造成伤亡的最重要因素。其他的你可以做的是,也许不仅仅是不超速,你还要注意驾车环境,你知道,例如, 如果下雨,慢下来,并且过弯道时也要比你平时慢一点,如果你在砂石路上,则要小心驾驶。另外是疲劳,如果你累了,经常停车休息,因为就像你说的, 新西兰是一个美丽的国家,很容易需要开长途车,但公路沿线有大量的休息去你可以停下来喝杯茶或咖啡。如果有很好的休息站,你甚至可以开进去舒舒筋骨,或四处走一走,或做下来呼吸点新鲜空气。

  JP:这其实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主意,因为亚裔通常开车直奔目的地。我们不会在半路休息,我们会在商店或咖啡馆停下来,但我们不会在休息区停车。在新西兰有很多休息区,他们实际上是相当不错的。
  GM:没错。

  JP: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人们甚至可以考虑在他们后备箱里带上个野餐篮子,到这些休息区来个小息。
  GM:没错。带一瓶果汁,或些热的饮品和饼干,或任何吃的在车上,然后停下休息,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你感到疲倦,强迫自己停止,因为它只会变得更糟,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开车时打瞌睡,或睡着,或缺乏注意力,这都可能导致车祸的发生。如果你觉得你的背越来越痛,或者你的腿有点麻,有时你甚至失去了腿的感觉,因为你只是在开车,他们长时间不活动,或者如果你的眼睛觉得可能有点累了,就停下休息或找到任何一个休息区。

  JP:我这样做。我会停下来睡个10分钟,对我来说这就是所谓的超级午睡。
  GM:疲劳驾驶可能是车祸原因中低于统计的一个,因为对我们说很难决定车祸是否是由疲劳引起的,除非驾驶人承认自己睡着,但有时你不知道因为你开车时你的眼睛可能会合上,然后,你觉得也就是眨眼,你没有注意你已经睡了10秒钟。

  JP:我想,每个人都希望尽快到达他们的目的地。人们往往认为,他们可以到达旅馆后再休息。但是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是不能到达旅馆。
  GM:计划是关键,所以计划有一个小息或计划早点出发,这样你就不用着急,就算开车,我们必须通过一定的时间到目的地,让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开车是相当累人的,如果你真的很赶时间,你知道你会试图寻找空隙而在高速上插车或闯黄灯。

  JP:我想,在未来十二月和一月天气会变得有点热。
  GM:这是肯定的,这也是个很好的点,车内的热度。我知道很多车都有空调但如果只是阳光透过挡风玻璃,你可能会感到凉爽,但阳光射入眼睛可以是非常累人的。那是非常刺眼的,你需要计划最长时间,所以所有这些因素都导致疲惫,你要尽你可能地减少它们。

  JP:我知道,如果每个人都做了努力,并按照高级警探Grant Miller的建议,我们将有一个安全和愉快的假期。请让我借此机会祝所有亚裔圣诞以及新年快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