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警方列海边游玩安全要点 出行安全与开心同样重要

作者:  日期:2015-07-21 12:21:41 阅读:  来源:NZ POLICE
分享到:
邮箱:

  近日,Jessica警官接到在Northland 的Waipu地区工作的警官Martin Geddes的电话。他表示很关心沙滩游客们的人身安全,所以Jessica警官邀请他来到Auckland接受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  Jessica: 谢谢你大老远来讨

  近日,Jessica警官接到在Northland 的Waipu地区工作的警官Martin Geddes的电话。他表示很关心沙滩游客们的人身安全,所以Jessica警官邀请他来到Auckland接受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

  Jessica: 谢谢你大老远来讨论关于游客们的安全。你刚刚开两个小时车从Waipu来Auckland给我们的建议,感谢您的关注。

  Martin: 我希望他们玩得开心,让他们采取安全措施来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很重要,所以我在这里提高大家在Northland海滩抓螃蟹时对危险的认识。 

  Jessica:你说您担心他们在Northland海滩捕螃蟹时安全问题,您实际上是指哪个方面?

  Martin:我们注意到人们喜欢捉螃蟹,这没问题,但是有些人可能没意识到危险,我希望有机会与他们分享一些安全防范措施,来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在过去的两个夏季假期,有两个人抓螃蟹时淹死。今年在Ruakaka和Waipu海滩已经有21起关于人们捕捉螃蟹需要救援的记录。这两起溺水和大多数救援发生在Uretiti海滩,人们喜欢去那抓螃蟹。我们也看到了其他种族游客数量增加。我们欢迎他们到来,但我们希望他们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Jessica:所以你看到越来越多的游客访问您所在地区的海滩?

  Martin:5年前在夏季,主要到元旦每天才有约200 - 300人来游玩。最近数据已经上涨到将近每天1000人。从圣诞节到节礼日,到元旦,直到夏季结束。他们当中99%是去捉螃蟹。我担心的是他们毫无意识到危险性,因此经常有人溺水和需要一些紧急救援。

  Jessica:你能告诉我他们怎样捉螃蟹吗?

  Martin:如图所示他们使用笼子和浮标。把鸡骨头放在笼子里,然后放进深水里。通常他们步行到水中大约2至3米深处,意味着他们需要从海滩走出约20至50英尺或更远。笼子被留在水中约20 -  30分钟让螃蟹进入了笼子。然后他们将再次步行到水中检查笼子中是否有螃蟹。在20或30分钟以内,因为涨潮的原因水位已经上涨了,水性不好的人这时再去检查或者拿回笼子很危险。

  Jessica:有没有不会游泳的人也试图以这种方式捉螃蟹?

  Martin:没错,这就是为什么我担心,大部分抓螃蟹人都不会游泳或者水性不好。如果他们想捉螃蟹,我强烈建议他们先学习游泳。因为即使水性很好的人遇到强劲海流也很难掌控住。

  Jessica:如果人们想要去抓螃蟹该怎么准备?他们该怎么做?

  Martin:首先查看海洋预报。您可以访问网站//www.metservice.com/marine-surf/recreational-marine/如果那天海流或者风力比较强烈,换一天来。另外还要查询涨潮信息。即使天气很好,如果你打算去捉螃蟹,确保穿戴合适的设备。穿戴一个潜水衣,然后在它外面穿着救生衣。购买一个合身救生衣很重要。

  Jessica:为什么同时穿戴潜水衣和救生衣?

  Martin:只是为了以防万一你被卷到水里。你的潜水衣能够保温,如果碰到石头也能起到一定保护作用,同时它也能够增加你的浮力,这很重要。救生衣的目的是让你能够保持头部一直在水面以上。这些设备能够挽救你的生命,帮助你直到你获救。穿戴合适的设备很重要,而不是借别人的。如果你的救生衣太大,可能会被海浪撤下。如果太小它支撑不了你的体重。在救生衣的内测你可以看到尺寸。

  Jessica:如果有人独自捉螃蟹?人们如何知道他是否溺水呢?

  Martin:千万不要独自抓螃蟹、钓鱼或去海上游泳。要与其他人一起出行,这样如果有事也可以相互照应。

  Jessica:如果我看到有人溺水,我该救他,还是打电话求助?

  Martin:这要看情况。那天风平浪静还是波涛汹涌?如果天气恶劣,打电话求助。即使那天风平浪静,你一定要理智。你对自己水性有足够信心吗?你知道如何在水中救人?如果不是,请致电111求助而不是跳进水中。溺水者可能会恐慌,会抱住你不放。更好地方法是致电111 ,让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每年都有救护者救人同时遇到麻烦而需要被救的情况。在某些情况下,他们溺水同时原本陷入困境的人已经被救起。

  Jessica:那你认为让那些爱好水上运动的人学习如何救人是一个好主意吗?在哪里可以学习这些课程?

  Martin:新西兰被美丽的大海包围,可以享受到很多水上活动。如果你喜欢去的湖泊,河流和海滩,那么我觉得这肯定是个好主意。一旦你的水性足够好,那么你可以学习如何救人。你可以加入任何冲浪救生俱乐部学习这些课程。想要学习游泳,可以联系Watersafe Auckalnd“ www.watersafe.org.nz ” 。想要学习营救,可以访问“ www.surflifesaving.org.nz ”。

  Jessica:在我打算入水前还有其他什么危险需要注意?

  Martin:大海危险是因为强风或强劲海浪。有时没有任何风但是海浪很大。这是由于风暴离海岸线较远。有时会有强力的海流冲刷海滩。这些海流冲刷出一个很难看到的深海沟。例如有人想把笼子放进水里,在路上有可能踩进海沟,会突然间被海水淹没。然后海流把他卷进浪中冲向更深处。这曾经发生在一位在Uretiti海滩的游客身上。

  离岸流是另一种人们不是很熟悉的海况,但是非常危险的。离岸流是自海岸经波浪区向海中流动的一股强劲的水流,它流向海洋。即使是水性很好的人都很难逆流游回去,紧接着被卷入海中。离岸流可以达到50米长,类似于河流的流量,如果你注意看,通常可以观察到。最显着的特征是水色变化,在回流区域更暗。您可能还注意到,在回流区水流更急会有更多的泡沫。离岸流还会影响海浪,在回流区海浪较小。您可能会注意到,离岸流两边的海浪较大更有力。离岸流可以毫无预兆下将一群人卷进海里。

  Jessica:所以,当我到达海滩,入水前需要查看是否有离岸流?

  Martin:事实上,当你到达海边,寻找被放在了周围的沙滩上的警告标志牌。这些标志牌可以帮助人们了解是否安全。然而,大多数的海滩没有警示标志,所以需要你自己查看海况。记住海况和天气条件可能变化非常迅速,请准随时备好离开水域,停止游泳和捕捞。

  Jessica:你的介绍让我了解了很多如何防止在水中受伤的问题。我觉得你的忠告对每个人都有很大帮助。谢谢。还有什么你想说的?

  Martin:我想重复一下要点。

  1、学习游泳访问“www.watersafe.org.nz”。了解营救访问“www.surflifesaving.org.nz”。

  2、在您旅行之前,通过广播和电视查询天气预报或者访问" www.metservice.co.nz "查询最新海洋预报,你也可以下载他们的应用程序。

  3、到体育用品或者海上用品商店购买潜水服和合身的救生衣。

  4、抵达后再次检查海况,如果风浪太大不要冒险进入水中。

  5、不要独自捕捉螃蟹,钓鱼或者游泳。如果陷入困境没人帮助你。

  6、了解你的确切位置,如果你看到有人遇到麻烦或溺水,可以告诉111接线员你的位置。因为之前发生过,呼救的人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导致救援延迟,可能因此错失最佳救援时间。好的例子应该是这样:“我在Uretiti沙滩,在Uretiti Tip Road入口的尽头”或者“我在Ruakaka海滩,在Ruakaka冲浪俱乐部南边200米处”。

  7、溺水后不要心慌意乱,尽量保持头脑清醒。恐慌和无用的挣扎会浪费你宝贵的体力,你可以利用这些宝贵的体力来维持生命。恐慌会让人失去浮力,因此会加速下沉。高抬一只手臂并且做出求救信号,这是国际通用信号,说明你溺水,需要抢救。

  8、如果你是在岸上拨打111求救的人,放慢语速并清晰地表达。提供确切的位置,以便救援人员能够更迅速到达。不要亲自营救,除非你对自己的水性有足够信心,如果陷入困境有把握自救。

  记住每个投笼子的人限制捕捞50只螃蟹。并不是你们一行人里每人50只。如果你只有一个笼子,当你到了50只的限制就要停止。你可以登陆“www.mpi.govt.nz”查询捕捞限额、大小和其他有用的信息,以避免罚款。

  我欢迎人们来海滩游玩,但我想提醒人们需要更多的关注自己的安全,能够平安回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