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游客奥克兰遭遇盗窃案 新西兰警方3小时破案

作者:  日期:2016-04-19 15:43: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资料图  天维网4月19日报道 “世外桃源”般的景色让新西兰成为了很多中国游客的旅行首选。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在近几年连创新高。据统计,过去一年,前往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已经突破了30万人次。随着游客数


资料图

  天维网4月19日报道 “世外桃源”般的景色让新西兰成为了很多中国游客的旅行首选。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在近几年连创新高。据统计,过去一年,前往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已经突破了30万人次。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加,治安问题的重要性也凸显出来。上周末,奥克兰警方就破获了一起针对游客的盗窃案。


Bastion Point

  住在奥克兰的朋友们一定不会对位于Orakei地区Michael Joseph Savage Park感到陌生。这个公园以新西兰首位工党总理Michael Joseph Savage命名。除了它的纪念意义,其中的Bastion Point也是观光的好去处,在这里可以眺望Waitemata Harbour,Rangitoto岛以及奥克兰市中心的美景。不过除了慕名而来的海外游客,这里也引起了很多不法分子的兴趣。

  4月16日下午3点30分左右,一辆载着中国游客的大巴停在了Bastion Point。就在车上的游客们下车观光的几分钟里,盗窃案却发生了。可能是离景点实在太近,司机并没有锁车。两名盗窃犯上车偷走了游客放在车上的贵重物品后上车逃跑了。

  所幸大巴司机看到了劫匪逃脱时乘坐的车辆的车牌号,并及时通知警方。警方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展开调查。最后,凭借车牌号顺利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以及可疑地址。在当天晚上7点左右成功将两名盗窃犯逮捕归案,并将大部分的赃物归还给了失主。


资深警探Jason Edwards

  奥克兰中心警局的资深警探Jason Edwards表示,警方非常重视此类犯罪行为,一旦接到报警会立刻前往现场进行调查。Edwards警官呼吁国际学生以及游客遇到犯罪行为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让警方能够尽快破案。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警方给出以下几点建议,只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就能够降低遭遇犯罪事件的机率。


  • 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 下车时,请务必随身携带贵重物品。自己有责任看好自己的个人物品

  • 停车后,不论与景点相隔多近,都需把车锁好,切不可抱侥幸心理,给窃贼可趁之机

  • 当游客行李全部集中在旅游大巴上时(例如刚入境,还未把行李放入酒店便出发前往景点时;或行程即将结束时)导游或工作人员需要提高警惕,不要让大巴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

  • 最后,遇到违法行为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只要提供足够证据就有破案的机会;而如果不报警的话只会让更多人成为受害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