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基建缺钱?有人提出向移民重征人头税!

作者: Sophia  日期:2017-03-10 10:46: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10日报道 综合scoop和tvnz消息】随着新西兰移民人数增多,国家需要投入更多资金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因此近日有学者提出,政府应该向大部分移民征收人头税。

Mark Keating是奥克兰大学商学院的税法高级讲师,他提出,新西兰政府应该对大部分移民征收固定费用,以弥补因人口增加而带来的基础设施和服务建设所需费用的增加。

2016年新西兰财政部估计,由于移民驱动带来人口增长,未来10年花费在医院、学校、道路和其他基础设施的额外支出将达1千亿纽币,包括:

•预付房屋基础设施基金10亿纽币,以帮助地方政府建设水管、道路和其他基础设施;

•在六年内增加5.3亿纽币,用于扩建和重建30所学校。

Mark Keating表示,“这些财政花费说明,随着新西兰移民人口数量不断创新高,新西兰现有的纳税人要承担巨大的额外税单。新西兰是一个宜居的国家,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移民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为什么不能做出贡献?”

新西兰移民局统计数据显示,新西兰移民数量在不断增长,“根据经济学法则的规定,移民到新西兰需要支付多少费用,市场会设定出一个价格。”

Keating表示,如果每名移民的人头税在1万-1.5万纽币之间的话,那么这笔费用将为新西兰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一笔客观的资金。但同时他也认为,一些类型的移民可以免交人头税,比如难民和一些短缺技能型人才。

截止到今年1月,新西兰的永久居留者和长期居留者数量已经达8.967万人。该数字还不包括难民、澳大利人和返回的新西兰公民。如果按照每人1万纽币的人头税来算,这将为新西兰集得上亿纽币的资金;而如果每名移民征收1.5万纽币,那么将集得13.45亿纽币。

历史上征收人头税


《他们还是来》(Still They Come)

1881年,新西兰政府开始施行人头税政策。《1881年华人移民法》向华人强征每人10英磅的人头税,并限制华人入境新西兰的人数。当时这被认为是一项明显带有歧视性的法律,并且只针对华人。

最开始的时候,人头税规定每个进入新西兰的华人需要向政府交纳10英镑的“入关费”,而1896年,该人头税已经涨到100英镑。直到1944年,针对华人的人头税才正式废止。2004年,当时的总理海伦·克拉克宣布,政府拨出500万元资金,成立华人人头税遗产基金会,以资助新西兰华人历史研究、保护华人文化和语言、提高公众对少数民族多元化的认识等工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