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裔学霸:如何拿到哈佛剑桥全奖双Offer?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重要移民政策即将公布!蓝翔技能会更更更吃香

作者: RyRy   日期:2018-06-26 16:49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很快将有重要移民政策公布,涉及新西兰地区移民优待政策,以及部分行业移民优待政策,已经开始吹风了。

相关报道:Government set to greenlight skilled foreign workers for construction sector

很快将有重要移民政策公布,已经开始吹风了,媒体报道称正式公布的时间已“很迫近”。

本此新政涉及:一,新西兰地区移民优待政策,二,部分行业移民优待政策。

在行业性移民政策中,预期建筑业、护理行业会是几个受到“特别政策照顾”的行业,也算是这些行业游说成功了吧。Stuff昨天有报道:

据悉有好几个行业都向政府进行了密集游说,希望网开一面因为这些行业在新西兰招工实在困难,其中建筑业是突出的之一。

而对建筑业一个很有利的背景是:工党政府上台后推动了Kiwibuild建房计划,试图摆脱新西兰住房危机,但如果没有足够的工人,这一计划也难以实现。

另外一个政策将优待的行业目前猜测可能是护理业。护理行业现在从业人员已经有高比例的外籍员工,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他们难以移民,不能呆在新西兰的话,恐怕老人院里将会出现灾难性的疏忽。

其实老年护理行业在新西兰利润很丰厚,尤其是这两年,大家到NZX上查查这些养老院背景的上市公司,就会发现他们扩张超过了一般行业。

但是护理工作脏、累、待遇差,却是一个历史问题,已经有不少声音表示,“按照其行业的利润程度,这个(护理待遇)问题应该得到解决。”

另外护理行业自己内部也承认,Kiwi做护理的耐心和职业道德,是赶不上外籍护理的。新西兰护理协会主席Simon Wallace亲口说:“Not all Kiwis have the care ethos that migrants have.”

护理行业的胃口也不小,希望每年增加1000个移民工人,维持10年。


Stuff的报道称,这些政策正式的官宣已经“十分迫近”了。

预期“地区移民优待政策”也会一起公布。这个政策一言以蔽之:打起包裹,想移民请离开奥克兰。

也就是说,地区性加分政策可能又要变了。现在可能性较大的是南奥塔哥地区应该会被优待,其他地区如何暂时没有消息。

本届政府上台后,移民政策出的很慢,像挤牙膏一样,过一两个月挤一点,一会变这个,一会变那个,确定性很差。

现在政府上台8个月了,政策还没有出完,这一点已经招致了反对党的攻击,国家党说政府“虚伪”,竞选的时候放大炮、拉选票,上台后政策越出越慢,“甚至没有按其承诺采取方法减少移民数量”。

但工党辩称,政府从来没有说有减少移民2-3万的目标,这个数字只是评估政策施行后,会达到减少2-3万的效果。

双方各有说法,普通民众也只有蒙圈的份。

629183661175114

关于地区性移民政策,之前移民部长原话是,大家体会一下:

 "what is right for Auckland is not necessarily right for South Canterbury".“对奥克兰来说需要的,不见得对南坎特伯雷也需要。”

"We will soon have an immigration system that recognises that."“我们很快将有一套移民体系来反映这一点。”

其实工党从选举之初就承诺改革地方技能短缺清单。咨询工作完成后,今后发放的地区短缺签证将要求持有人在一定的区域内,从事和移民技能相关的工作并生活。

通过这样的地域性偏向,移民部长是有信心把新增移民从奥克兰导流出去的,也就是说,今后如果是通过地区性短缺清单获得工签的,那么你也得在这个地区工作和生活为当地服务。

上述新政媒体说很快会公布,希望我们也很快能把确定的消息带给大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