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工签审理速度太慢?没想到移民官比你还苦逼

作者: RyRy   日期:2018-08-29 09: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消息】这次移民局内部也爆料了,没想到移民官比申请人也轻松不了多少……

工签申请是否成功,往往决定了申请人在新西兰的存留。最近一两年经常听到小伙伴说,申请了工签好久都没有批。

有的申请人因为合法性关系,不得不暂时停工回家等,等到工签批了再合法地去上班。

但是最近有一个爆料却显示,比申请人更加苦逼的,可能是这些移民官。

这个爆料主要是针对移民官的绩效考核的

每个工签申请都有大量的文件需要整理和阅读,如果未能按照程序去处理,则有可能放进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如果按照程序去处理,则经常处理的case数量又不够,达不到移民局对移民官的工作量要求。

这种矛盾由来已久,现在正在解决过程中。相关情况最近有记者掌握了一些内部文件,写了一篇这样的报道:“高(绩效)目标对新西兰签证系统有害”

据媒体掌握的移民局内部文件显示,移民官审批一个工签申请,按规定需要经过5个基本步骤,其中包括:

- 要求检查雇主的财务报表,并核查申请人的工作和薪水是否是可持续的;

- 检查新西兰移民局内部档案,了解申请人以及雇主过往记录,以及是否和当前工作机会匹配;

- 向雇主索取组织架构图,检查所有现有员工的职位描述,检查业务的合法性以及申请人的职位描述;

……(略)

然而问题是:这5个基本步骤加上中间的往来,比如在某个步骤发现存疑,于是发信给其雇主或者申请人,等待回复等,都非常耗时。

这个时候,就可能产生分化:分化出负责任的移民官,和不负责任的移民官。

负责任的移民官还是按照规章办事。

不负责任的移民官则干脆忽略几个步骤,直接批了岂不是更省事?

结果就产生了一个悖论:负责任的移民官,他的绩效上不去了;而不负责任的移民官,绩效却更好。

这就是移民局这次被内部爆料质疑的关键点。

这一现象是今年5月份一次内部调研中,逐渐浮出水面的。

当时商业、革新和就业部(主管单位)的临时首席执行官Carolyn Tremain到移民局内访,要求员工有任何意见,都可以直接发邮件给她。

结果她就收到了一份内部已经传开的邮件,就是说“移民局不切实际的高目标要求,让移民官无法好好审核签证申请”

简单地说,就是绩效目标订得太高了,只好马马虎虎审批……

Carolyn Tremain现担任MBIE最高管理职位,为新西兰移民局上级主管。

此后,Tremain在MBIE的最高职位上转正。而她获取的内部邮件也产生了影响:移民局现在已经表示,要为员工制定新的绩效目标,不再根据他们在一个季度或一年内的签证决定数量来评判他们。

这次的爆料也让外界了解一些移民局内部矛盾。

“移民官还必须确保90%的临时签证申请在25个工作日内决定。这些目标使IO [移民官]难以对申请人提供的文件进行充分审核和质疑,比如索要提供更多证据,或进行更高级别的核查。”

爆料给MBIE最高层管理官员的文件中,还列出移民官员最近的签证决定绩效目标(2017/18),并希望最高层“应确保不切实际的高目标不会鼓励个别移民官减少检查/验证/'调查'的顺序,并最大化签证决定数量。”

好消息是,这个内部爆料成功了。

新西兰移民局面对媒体质询,承诺“对个人签证官的签证决定数量”将不再存在。

新西兰移民局的一位发言人补充说,虽然新规定尚未正式推出,但已向工作人员“内部传达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