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有戏!加英澳新“四国互通”自由流动更进一步

作者: RyRy   日期:2018-09-03 15: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消息】Dailyhive昨天报道,加拿大保守党采纳了“CANZUK”提议,即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之间公民和贸易的自由流动政策。

879765781238615

这意味着“四国互通”的政治理念首次得到加拿大政界认可,作为最大反对党,将把这个议题带入2019年加拿大联邦选举政策纲领中。

新西兰媒体今天也迅速报道了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533991209178511

272096473858035

关于CANZUK

最早由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在英国议会中提出,建议英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四个英联邦国家成立“自由来往四国集团”,实现互通,各方护照可以自由通行,四国之前启动自由贸易,形成一个新的集团。

按照这一方案,四国通过各自修改国内立法,取消对四国国民相互自由入境、并在任何一国就业的签证限制,最终达成类似欧盟内部人口自由流动的格局。

CANZUK International目前总部设在加拿大,创始人James Skinner率领团队长期在四国奔走,游说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并在互联网动员公众支持。据报导,截至8月31日,希望四国自由流动的请愿书已经收集了30万个签名。

“随着加拿大保守党通过我们的提案,该倡议现在被认为将进入2019年联邦大选的党纲,”CANZUK的首席执行官 James Skinner告诉Daily Hive。

根据Skinner的说法,“CANZUK国际”成立于2015年1月,从那时起,它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CANZUK国家)的众多国会议员和外交官努力合作。

“我们已经得到了公众对此项工作的巨大支持,超过76%的加拿大人支持CANZUK国家之间更自由的流动,”他说。“我们还得到了很多政治高层的认可,其中包括所有四个国家的前总理和现任内阁部长。”

该非营利组织的自由流动计划对四个“CANZUK”国家提出以下建议:

· 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的公民应有权在彼此的国家生活、工作和学习

· 行动自由以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之间的跨塔斯曼旅行协定(Trans-Tasman Travel Agreement )为基础

· 应通过建立CANZUK国家之间全面的多边自由贸易协定来解除海关和商业限制

· CANZUK国家应该在情报、国防和外交政策方面加强合作,协助五眼情报联盟(Five Eyes Intelligence Alliance)、北约和联合国安理会

529919984255243

行动自由权意味着所有CANZUK护照持有者可以在其他成员国从事任何形式的工作。但是,根据“CANZUK国际”的计划,领取社会福利金则需要在其他成员国度过四年之后才可以。

至于未来的情况, Skinner表示,他们将与所有四个国家的国会议员和参议员进行对话,讨论未来几个月的提案。

他们还希望就“移民协议、贸易和CANZUK国家之间外交政策合作的利益建立对话”。

“我们希望其他各党,无论加拿大,还是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的党派,都能在这一势头的基础上,在未来几个月内采纳我们的提案作为其政党政策的一部分。”

在新西兰国内政界,目前行动党对这个倡议态度比较明朗:

583829278166037

现在,就看各国政界是否能积极回应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