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国家党办学模式画上句点!全部特许学校获批转型

作者: Park   日期:2018-09-19 07: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ewshub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12所特许学校获批转型为公私结合学校。

410010957978464

此前,教育部门对特许学校(charter school)的转型申请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指示,一度让特许学校们陷入十分被动无助的境地。

如今,全国共12所特许学校获批转型为公私结合学校(integrated school)。

什么是特许学校?

特许学校(charter school)是2012年国家党执政期间推出的新型的办学模式,通常是由教育界、企业界和社区团体等联手办学。学校主要面向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毛利和太平洋岛裔学生、学习成绩不佳的学生和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学生。新西兰第一所特许学校于2014年开始办学。然而工党上台后不久要求关停特许学校,呼声获得不少教师工会和教育权威机构的支持。

什么是公私结合学校?

公私结合学校(integrated school)曾是私立学校,现在成为公立学校体系的一部分。公私结合学校按照新西兰教学大纲授课,但是在教学方案中保留了自己的特色(通常是哲学或宗教信仰)。和其他公立学校一样,公私结合学校也从政府得到依据学生人数发放的资金补贴,但是学校的建筑和土地却是私有的。因此,公私结合学校通常向学生收取一定的费用。

而转型获批也标志着新型办学模式这一短暂时代的结束。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介绍,“我们与特许学校合作,为他们在国家体系内寻找前进的方向,现有的特许学校没有一家关门。”

据悉,最后两家获批转型的特许学校分别是吉斯本的Tūranga Tangata Rite和奥克兰的Waatea School,前者将在2019年开放,提供1-8年级课程;后者将在2020年开放。

同时,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表示,这一结果喜忧参半,“从长期来看,一些学生的处境会更加艰难,”他认为转型后的学校没有了特许学校所具有的灵活性,不再提供主流教育之外的教学方式。

国家党教育发言人Nikki Kaye表示,政府一边将特许学校转型一边说“想要和毛利人紧密合作”十分虚伪。“在以前的模式下,教学资源等方面都具有灵活性,这些是不同类型的学校,管理模式也十分不同。”


扫码关注回复1,立得多多福利


87709665437318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