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招不到本地人也留不住人 反求移民局帮忙

作者: RyRy   日期:2018-10-17 08:07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综合Stuff/皇后镇商会 消息】在一项移民政策出台前,新西兰移民部长往往会到各地巡视,听取雇主声音。最近他来到南岛皇后镇,这里是旅游城市,一个旅游服务业占比特别高的地方。

他被皇后镇商会安排在Bazaar Queenstown和雇主们见面,一见面,就陷入一场“fight”,雇主们轮流上阵,说出了这些话——

209503319016013

参会的皇后镇商会的雇主们


“我只是经营一个小生意,现在一共7个员工,6个人都是要去批签证的,我只有一个所谓新西兰人不需要签证,而她也是捷克来的,只是因为拿到了PR。”

“我是做零售的,我在新西兰几个城市有零售商店。我想告诉大家,在我的皇后镇这家店,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本地新西兰人申请工作。结果呢?你有好员工你是希望他们能够长期干的,但是一年以后,他们又要申请签证了,而且一共只能申3次……拿不到PR的员工,根本不会长期做。”

“我是做旅游住宿的,我的很多员工都是拿着3个月的working holiday签证那种……我也是受够了,刚刚培训好做熟一点,又要开始下一轮新人培训了。”

这一通吐槽,都是在抱怨没有长期员工的,希望移民局能给点政策,媒体报道的时候,说雇主都在“求”移民局了,给点政策留住员工。

48502373375131

轮到移民部长讲话时,移民民部长说,“在座的(皇后镇商家)需求是比较特殊的,这可能意味着虽然我们有一个长期方案对新西兰其他地区行之有效,而你们还需要摸着石头过河( got a tougher road to hoe.)。”

看起来移民局没有专门政策解决皇后镇一个地方的问题。

894329580158373

移民部长还表示,皇后镇的高成本生活,和住宿(比如租房)紧张问题,也造成了员工留不下来。

不过,移民部长还是带了一点“福音”做见面礼的,这次见面会上部长宣布了几条干货:

* 很快将会公布“地区紧缺职业清单”,分地区解决各地特定职业短缺问题。

* 将加快雇主类签证在移民局基督城办公室的审理流程,优化流程。

49210532449248

其实,这次“围攻”移民部长,是皇后镇雇主们早就计划好的……

473792709051335

商会一直认为,不能把适用于奥克兰的移民政策施加到皇后镇,因为皇后镇如果没有外国雇员,就会瘫痪。

有一个酒吧老板表示,有一周他数了一下皇后镇地区招聘厨师岗位的,就有40个之多。这说明缺人问题有多严重。

而且自从政策上开始限制和减少移民之后,全新西兰最紧张的雇主就是他们了。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说,那好呀,说明这里现在找工作容易了……这里也要提醒你,看一下无所不知的新西兰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区

“$$$$$$$,大家注意,这里大部分工作都是最低工资,或者比最低高一点点,这是新西兰人不干的原因,工资好自然能留住好员工,新西兰本地人当然是喜欢住在这里的,但这工资养不起。”

“我第一次住在皇后镇的时候,大部分雇主还是提供住宿补贴的,现在大部分雇主都不管,只管担保那些拿最低工资的外国人走一个短期工,难怪服务质量一直下降。

“以前有一批很好的服务业员工的,经常在各个度假区之间流动做,现在他们都走了,因为工资低、生活成本高。皇后镇是自己把自己搞砸了,所以不要抱怨,我没有葡萄酒、旅游或者IT的资质,我也在皇后镇生活不起。”

“其实真实的问题很清楚,就是住房太紧张,而拿最低工资的人又太多,所以陷入恶性循环只能不断招外国人,但改变不了什么。但现在雇主也给不起住宿补贴了,那个成本太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