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移民重开的技术难点 最终方案可能是这样

作者: RyRy   日期:2019-01-29 15:55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coop.co.nz】新西兰一位移民律师写的,这周新的文章,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团聚移民重开。虽然他做这个生意当然会支持重开,但观点清晰,推荐阅读。

352216105695467

一直有人批评,团聚移民是纳税人的沉重负担。

最近传闻说,团聚移民很快要重开,于是这种评论也跟着起来了。

但是我觉得,这只是一个政策制定的问题。

新西兰团聚移民2016年末关闭,两年来约6000个申请人受不同程度影响。

现在,是否重开的决定对政府仍然很难做,对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也很难。

部长知道,相当数量的移民已在新西兰安家,因和父母分开而感到不能安心。

移民来的时候还年轻,但随着父母年龄变大,想一起照顾他们是很自然的。移民处在迁移后的生活压力下,父母来到新西兰,也可以帮助照顾家庭,助力他们的职业发展。

但另一面,政府部长也知道,年纪大的人对社会体系是拖累因素,尤其在健康、残疾服务,老年护理方面。例如,不会说英语的父母就对健康和社会体系中的翻译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部长还知道,现在政府有一个联合执政伙伴是反对团聚移民的。如果他重开,也不得不“给会叫的狗一块骨头”。

现在看来,我们应该放那些已经受困的申请人进来,至少让他们看到一个可预见的结果,根据一个公布的标准进行申请。

989015212380502

同时要注意,反对者中有一个很响亮的声音,说关闭团聚是因为有些坊间的证据,称这些孩子把父母接到新西兰,用纳税人的钱养老,然后们自己跑到海外去挣更多的钱。

这种看法聚焦于团聚移民的成本,个人觉得,光看成本不看价值也是危险的。

团聚的父母当然有他们的价值,不光是经济上的还有社会性的,这方面的研究可以说还不够。那些在家照顾孩子,让子女出去上班的爷爷奶奶们,当然是有重要贡献的。父母还支持子女买房或者创业,这方面应该得到鼓励。

所以,如果有很多人抱怨“纳税人的负担”,问题是出在我们移民政策对福利和健康问题的规定上。

目前的移民法允许对居留附加条件。而历任国家党和工党政府都拒绝加入健康保险的附加条款。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解决对团聚移民政策批评的直接方法。

另外,新西兰也可以很容易可针对没有实际投资和实际税务贡献的人,对他们调整养老金的政策。说实话这些政策调整都不难。

为什么政府不用这些在移民法中已经存在的调节机制呢,只是调整一下健康和福利的政策就解决一个问题。半个世纪前人都已经被送上月球了,所以别告诉我这很难做不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