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签政策快要降临了!这类雇主已欲哭无泪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08 08: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上月18日,新西兰工签政策改革方案结束公众咨询,这意味着距离最后方案的公布,又近了一步。

999950054562614

早前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表示,对雇主雇佣移民的制衡太少,导致移民剥削现象屡禁不绝。“为解决这些问题,政府才对雇主担保的临时工作签证提出系列改革措施,简化系统,让企业和地区更易获得所需技术工人。”

76159486579680

按移民局提出的方案,此轮咨询结束后将推出新系统,评估所有雇主担保的临时工签,新体系中由雇主主导而不是移民主导,通过三个方面进行检查:

·雇主检查:用来确认雇主是否可以雇佣移民

·工作检查:用来确保是否有新西兰人可胜任该工作

·移民检查:用来确保移民是否符合健康、品行要求

839172447583921

新方案雇主条件部分,要求担保企业需证明他们的商业操作符合本地的工资水平和条件,并制定了具体指标。这些“担保KPI”显然引发了移民比例较高的行业的担心。

775570321724442

一家泰餐厅的老板近期站出来对媒体说:如果要求他们所雇移民的工资水平,达到新西兰中间水准(现为25刀小时或年薪5.2万),他们就会倒闭。

有人问:他现在做一个25刀以下的中等技能工作,新方案中却被定义为低技能工作,怎么办?回答:目前签证条件可保留到过期为止,如申请新签证将按照新薪资要求进行评估。

Charn Tiebtienrat是Whangarei地区Suk Jai Thai餐厅的老板,他说,店里以前招的基本都是移民,因为新西兰本地泰餐厨师招不到。

工签改革意味着他今后需向厨师支付新西兰工资中位数——目前是25刀/每小时——才能确保长期留下他们。

159427498874937

开餐厅的Thamrong和Anong Tiebtienrat以及他们的儿子

“在过去,我们付厨师市场价,就能续签没有问题。

“然而到了2017年中,他们要我们付厨师至少$19.65一小时,然后又升到$20.65一小时,现在是$21.25一小时,所以我们不得不在当地买了一套房,专门给厨师住——因为在2017年之前,我们付的薪水是$17一小时,然后还代为支付厨师租房的租金,一直是这样吸引厨师长期工作的。而现在我们只能自己购房提供住宿,压低总的成本。“

160694462626853

这家泰餐厅的厨房

Charn Tiebtienra说,他知道其他餐馆也在愁如何吸收成本。

“问题是吃客们愿意为菜付多少钱呢?每道菜都有一个价格,如果你不断加价,会变得太高食客们觉得不值了,太贵了,不付了,走人了。“

800417417953844

泰餐厅老板的儿子和雇佣的厨师

悬在这些老板头上的利剑是,如果政府认为他们这个地区没有相关工人短缺的情况下,工资则至少要$37.50一小时。

Stuff和Neighborly去年年底的一项调查发现,小企业主表示,他们面临的两大威胁:一是成本上升(34%),二是立法/合规(24%)。

“作为企业主,你的利润就是你的收入。如果你不能赚钱,那还做生意干嘛呢?”Tiebtienrat说。

“如果一个法律强迫你付出更多钱,才能让业务运转,那最好的办法只能是关门或者寻找其他事情做。“

90068072267755

“两年前,我买这个餐厅的时候,是想这个生意成为生活保障的。我想我会把餐厅做下去,然后把店面也买下来,然后8到10年之后把生意卖掉,享受店面的租金,这样退休还挺好的。现在,这个计划行不通了。“

工签政策改革方案公众咨询已经结束,消息显示,正式方案不久将会对社会公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