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裁员248人,支付800万刀,效率反变慢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10 20: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从去年开始,新西兰移民局进行了架构重组,希望压缩成本、提高效率。最新报告显示,移民局在此次重组中裁员240多人,支付裁员成本800多万纽币,但并未取得预期的效果。相反,目前大量签证申请积压,国内外用户怨声载道。

593153022973505

Photo: 123rf.com

最新披露的文件显示,移民局在2017年的商业计划中预计,未来四年将压缩25%的劳动力成本,实现3200万纽币收益。但最新的预测显示,这4年仅能压缩4%的成本,收益为零。

从源头来看,移民局的架构重组是正确的决定。该计划的目的是提高效率和决策的一致性,将全球25个办公室裁撤、合并为10个,并推动签证申请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实现无纸化签证审批服务。

重组实施后,移民局位于奥克兰中心、上海、莫斯科、雅加达和香港的办公室去年陆续关闭,曼谷、华盛顿、迪拜和比勒陀利亚的办公室降级为仅处理当地风险业务和验证工作,不再办理签证业务。今年,新德里和伦敦的办公室也被纳入重组范围。

分析认为,移民局没有达到目标收益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变革转型的速度太慢,二是签证申请量增加,导致大批签证申请积压,三是移民局投入大量精力处理签证欺诈。

国家党称,移民局的架构重组是好事,但执行得糟糕。新任影子移民部长Stuart Smith称,移民局的这次重组造成大面积签证延期,无论是对教育、旅游行业,还是签证申请人本身,都造成了非常负面的影响,“而且他们(移民局)的反应非常滞后。”他说,“签证申请量在增加,而他们改变了一切(指重组),并且缺少足够的资源应对这种增长。”

移民局的报告显示,这次重组导致一些经验丰富的本地雇员流失掉。

591136935148878

国家党影子移民部长Stuart Smith    国家党供图

目前,移民局保留了孟买、北京、3个太平洋地区的办公室以及新西兰本地的7个办公室。随着外界的抱怨声日趋激烈,移民局放慢了重组的步伐。原定即将关闭的Henderson办公室不仅得以保留,而且将扩大规模,而马尼拉办公室也推迟关闭。

此次重组,移民局原计划裁减340人,并通过减少不必要的流程和技术改进提高效率。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裁减了248人,支付了770万遣散费和170万纽币咨询费。但最终由于人手紧缺,又不得不招聘新的人手,填补各地的空缺,这还不包括移民联络中心(Immigration Contact Centre)超过100名雇员,这个部门去年从移民局剥离,归属于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管辖。

就目前的数据预测,移民局原计划三年实现的收益目标,要到8年后才能实现。

移民局原计划在18个月内完成架构重组,分析认为这个步子迈得太大,建议延长到三年完成。事实上,由于裁减经验丰富的雇员、招聘新雇员上岗,而新雇员还在培训期,加上签证申请量增加,导致大量签证延误,移民联络中心的电话无人接听。

不过这份报告认为,移民局的重组计划是成功的,好处包括:提高服务质量,决策更精准、更一致,对风险的识别能力更强。随着雇员的熟练度增加,预计未来移民局的办公效率会更高。同时,未来处理每个申请的成本将更低,签证处理的经济收益也会随之增加。

与此同时,移民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该部门和其他机构一样面临人手短缺,过去3年已经发放了7份工签,为移民局引入移民雇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