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裔和非裔难民将会增加多少?是时候了解下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10 08:4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RNZ消息】最近,新西兰的难民政策作出了一个重要调整,原先一个被称为“种族主义和歧视性的”政策已经被宣布取消。

在此之前,非洲裔和中东裔的难民,如果要在新西兰定居,有一个“family link”的规定门槛,他们必须要有亲属已经在新西兰。

这条政策意味着这些地区的难民比例,一直达不到设定的目标。

114210355277610

135655400090581

2017/2018年度中,新西兰接受的难民中,只有1.2%来自于中东地区,5.3%来自于非洲地区

而新西兰难民规划中,这个比例的目标原来是14%。

这件事情被爆出来,要归功于TVNZ一名记者Jehan Casinader。

他也是因为一个凑巧的机会,了解到了真相。

384239609395121

在3月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清真寺恐怖袭击事件后,Jehan Casinader是TVNZ的报道记者,一直追踪报道后续情况,包括新西兰政府其后设立了特殊签证,让恐袭受害人和见证人家属快速移民新西兰。

在报道的时候,他有一次和难民权益呼吁者谈话,后者对他说,“你知道吗?新西兰其实有一条穆斯林禁令,和川普很像哦。”

这个时候,他才第一次了解到,新西兰有一个只针对中东裔和非裔的“family link”的政策,外界也很少人知道。

“当时我听到后很怀疑,觉得不太相信,会有这回事吗?我回去后查文件,通过官方信息法要文件……我发现或多或少,的确存在。”

仔细看这些文件发现,family-link政策是2009年国家党当政时开始生效,的确只针对中东裔和非裔。

297274732586858

背后的原因没有明确说出来,但文件中的确提到了“基于安全考虑”这种说法。

Jehan Casinader说,根据他掌握的情况,相信这条规定的原因是被修改过的。

因为如果政策是在暗指来自非洲和中东的难民,是潜在的恐怖主义者这种逻辑,是很难说出口的。

“我们知道,一直以来,社区中一直存在着来自非洲和中东的人是潜在的恐怖分子风险的论调……我们只能猜测,有些社区会认为这种恐惧感植入了这项政策中。”

到了5月份,他将这个消息首先发了出来,从而引发了后来的故事。

这个星期,关于难民政策,大家都开始关注政府抛弃了此前留下的歧视的family-link政策,但还有一些细节也应该知道。

其中包括:政府把中东裔和非裔难民的人数比例目标,从14%调高到15%。

仍然将有一半的难民将来源于亚太地区,同时,专门为“大型难民危机”准备的特殊配额,翻番从100增加到200人。

另外就是整体难民配额的调整,从每年1000调高到1500人。

Jehan Casinader认为,政府在上台之后,就应该去除这项family link政策,因为这项政策妨碍了政府自己制定的目标(即比例达到14%),这很荒谬。“他们本来可以两年前就去掉这个政策,这不是什么大事情,不是修改难民配额数字,而且这个政策让他们自己无法完成自己的目标。

“这条政策其实是让恐惧心理植入到一个关键的领域,而这是错误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