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裔议员致信移民部长 为他的族裔讨说法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31 08:5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印度裔议员发声了,一封致移民部长公开信在网上流传。

国家党印度裔议员Kanwaljit Singh Bakshi最近向新西兰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发出了以下公开信:

29222721520954


亲爱的部长,

关于:移民政策解读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到了新西兰各地考察,在和社区的交流中,我发现一些共同的关注主题。

199907238693306

强烈的担心

现在存在强烈的担心,尤其是在新西兰的东南亚社区中,关于包办婚姻传统下的配偶签证问题。

正如你所知道的,包办婚姻的安排在印度次大陆的国家中是一种普遍现象。

印度裔移民最早从1890年代就来到新西兰。

这些移民通常都是男性,他们会在其后把他们的妻子带到新西兰。

628765269723357

现在,新西兰移民局的官员们正在拒签这些印度次大陆的申请人,他们说没有证据显示两人在一起生活。

从传统上说,两人在结婚之前住在一起是不被允许的。在结婚之后,作为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的配偶只能在其雇主批准的休假期间内逗留。


“共同生活”的要求

这使得“共同生活”的要求极难得到满足。

对移民政策如此严格的解释和执行,大大不利于处于这些婚姻中的人们。

这些对政策感到失望的申请人却被告知,欢迎他们离开新西兰,去和自己的海外配偶团聚。

我遇到的许多申请人的配偶都有很高的资质和技能,做着诸如IT解决方案架构师、IT经理,注册会计师等工作,他们的服务和经验是新西兰需要和紧缺的。许多人缴纳的税款高于新西兰中间薪酬。


技能短缺问题

毫不奇怪,他们中的许多人现在已经开始考虑离开新西兰,因为他们的技能属于全球紧缺。如果这一幕发生,我担心我们将看到目前新西兰所面临的工作场所技能短缺问题,只会持续和更严重,并将束缚新西兰经济的发展。

如果人们不满足“共同生活'”的要求,则应在新西兰这里提供其他选项来满足这一要求。

我强烈敦促你考虑新西兰移民局的新申请政策,将会如何影响新西兰人和我们的经济。我希望你能花些时间思考我的信,以考虑这些重大和迫在眉睫的改变。

真诚的,

Kanwaljit Singh Bakshi


编辑小评:

上文说的“坐飞机回家”,指的是政府部长Shane Jones前两天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我想对印度社区的激进分子说,要淡化你的言辞,在我看来,你别想把整个村子都带到新西兰。如果你不喜欢,威胁要回家——那就赶下一班飞机吧。”

636296392933315

"I would just say to the activists from the Indian community, tame down your rhetoric, you have no legitimate expectations in my view to bring your whole village to New Zealand and if you don't like it and you're threatening to go home - catch the next flight home."

这番言论遭到印度裔社区的强烈抵制。

在新西兰接触的印度人,会发现他们显得更传统的感觉:比如传统节日,我们大吃大喝,他们有的还要上神殿祈祷、聚会,有时还要禁食。这种传统感应该还会表现在婚姻关系上。

在公司做的时候,中国人和印度人一样都喜欢攒假期。中国人要回国,印度人呢,真的可能是回去挑老婆的。

如果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只戒指。就是说明他在家乡订婚了。

问了一下,原来他们很多人是包办婚姻。父母之间互相挑选,其他方面都合适了,就安排年轻人互相见面,一个不成,再另外安排一个,直到双方满意为止。他们说起来,似乎自然得很,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很封建落后。

不过重点在于:一个在华人看来可能是封建落后的习俗,印度裔议员也能上书陈情,清晰地表达自己所代表的社区的观点。从最近的一些报道看,他们不是做做样子,而是真的有可能改变政策。

48331206197718

目前居民签证申请和批复之间的缺口,正处在扩大期,并已扩大到近年来最高范围,也就是说,现在申请的拒签率是很高的。(蓝线,申请量,绿线,申请获准人数)

299370510530861

如果这条政策最终为了印度裔而推翻,

你又会怎么想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