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失业率上升,但这张表上的职位还得移民来做……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25 11: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尽管失业率已经达到1980年代的最高水平,但成千上万的移民已经获得临时工签,以填补新西兰人不愿做的普通工作。

890553570332641

根据Stuff通过官方信息法获得的数据显示,从3月19日起,由于疫情,新西兰边境关闭,到9月30日,移民局已经收到了1.8万个核心技能类别新工签申请。

移民局批准了其中的1.5万个申请,但拒绝了约1500个申请,其中包括3月19日之前收到的一些申请。

移民局共批准了633种不同岗位的工作申请,从低技能的职位(包括出租车司机、咖啡店工作人员和清洁工)到高技能的职位,例如儿科医生、飞机工程师和化学工程师。

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对企业和经济的影响,许多新西兰人失业了。

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就业数据显示,新西兰的失业率达到了5.3%,9月份季度的失业人数增加了37000人,达到151000人,是自1986年以来最大的季度失业率增长。

Wanaka厨师Chrissi Roper亲身经历了移民短缺但新西兰人却不愿从事某些工作的情况。

她说,她正忙于准备在几周后开始经营一辆食品零售车,但是劳动力短缺给她和Wanaka、皇后镇地区的其他运营商带来了灾难。

Roper说:“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在各种平台上为招聘厨师做了一周以上的广告,而我一份求职申请都没收到。”

她说,该地区缺乏接待人员,在企业主中引起了“大范围的恐慌”。

“没有人愿意找这份工作,他们试过,但没有用。”

“实际上,我们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培训员工需要花费时间,她希望政府专为接待人员设置一类签证,类似于农业的季节性工签。

由于边境限制,除非符合豁免条件,否则新西兰移民局将不会为海外申请人处理签证申请。

新西兰移民局的发言人说,核心技能工作签证是由雇主担保申请,这意味着签证与所提供的职位有关。

他说,在支持签证时,雇主必须在寻找雇用移民工人之前,检查是否有新西兰人能够胜任该职位。

雇主需要提供证据证明已经真正尝试招募新西兰人,并且需要向新西兰移民局证明,在递交申请时没有新西兰人可以从事这项工作。

他说,在新西兰人供不应求的工作领域或地区签证获批的可能性更大。

截至9月30日,在此期间收到的近5000份申请仍在等待决定。

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对于有这么多人获批工签他并不感到惊讶。

“我也确实质疑这些人是如何获得签证的,以及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中的国民无法从事这些工作。”

他说,考虑到新西兰正处在疫情和严重的经济衰退中,他很难理解这么多工签是如何被批准的。

“乍一看,其中许多工作岗位似乎确实是想象中的新西兰人能够胜任的。”

他说,这份名单显示企业正在挣扎着努力寻找新西兰人填补岗位空缺。

“如果我们无法让新西兰人从事这些职业,那么我们也无法解决疫情之外存在的技能不匹配问题。”

他说,如果企业现在还在努力填补职位,那么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数年。

“这份清单的规模再次强调了在不同领域都存在着广泛需求。”

他说,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使新西兰人接受培训,这将使他们能够填补目前移民正在做的工作。

“如果我们能够弥合那些不匹配的鸿沟,我们就可以开始让更多的新西兰人重新胜任这些职位,并发挥他们的潜力来提升技能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