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团聚、临签入境、NSC…移民局最新回应来了!

作者: Jacky Sophia   日期:2022-02-10 15:2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 Jacky Su 苏梓威 采访报道】2月3日,新西兰移民局更新了入境相关要求,部分符合条件的旅客可免管制隔离入境新西兰。移民局指出,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目前从所有国家进入新西兰仍受到严格控制。

具体原文可点击查阅:New Zealand border entry requirements

目前,政府正计划分阶段让旅客进入新西兰,而无需进行管制隔离和检疫。

2月9日,天维网记者发现移民局官网对于边境入境计划的具体实施时间表细则,进行了小幅改动。主要变动的内容为第三步和第四步,文中已标红突出显示。

在新西兰外的临时旅游签证持有人,只要他们仍然符合签证要求,可以在第四步,也就是4月12日晚11:59分后入境新西兰。

515498672560389

移民局官方答复

天维网记者也就边境开放细则采访了移民局,今天移民局给出了官方答复。

移民局Employment Skills and Immigration Policy的总经理Ruth Isaac回复了天维网记者提出的部分问询,涉及边境开放第三步具体细则、第五步的签证范畴和详情、海外留学生的工签申请问题以及2021特批签证的国家安全检查(NSC)问题。

940400985800964

有关如何定义完全接种疫苗人群、目的地无直飞航班如何入境等问题,移民局工作人员称已转达给卫生部媒体团队,后者将给予天维网回复。

“避免大量游客前往新西兰”

从最新更新中可以看到,目前在海外的持有效访客签证的人将有资格从第四步(即7月开始),也就是边境重新开放给来自免签证国家的短期访客的阶段,前往新西兰。

这是为什么呢?

移民局称,这是考虑到如果将第三步的入境范畴扩大至短期访问的游客,可能会有大量游客进入新西兰。当下这种方法能够在满足卫生准则的前提下,实现分阶段重新开放边境。

临签持有者:签证需仍有效

如上所述,目前在新西兰境外的临时签证持有人,在他们进入新西兰之日时必须持有仍然有效的签证。

除满足相关旅行要求外,他们还必须满足他们的签证要求——例如,获得签证上指定的工作Offer或任职,或确定其在教育机构的(就读)指标。

移民局称,上述签证持有人必须出于真实目的造访新西兰,并且移民官员必须确信他们在新西兰期间将继续持有有效签证。如果他们的签证在抵达新西兰之日前到期,或他们不再符合签证或旅行要求,那么他们将无法顺利成行。

父母团聚何时开?政府尚未有决定

目前,已关闭或暂停的签证类别包括父母团聚类别(Parent Category)、针对父母团聚类别的EOI、技术移民EOI。

关于重开父母团聚类别和恢复EOI抽选的决定将由政府做出。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海外“云毕业”?你或可申开放工签!

由于疫情所导致的边境限制,毕业后工作的要求(post study work requirements)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因此那些在新西兰学习并满足所需时间的人,可能能够在重新开放(边境)时,申请毕业后工作签证(post-study work visas)。

移民局称,上述签证申请可以从海外提交,且必须在学生签证到期后的一定时间内提出。

拥有新西兰劳动力市场所需技能的毕业生,也可以在7月开放(边境)时申请雇主认可工作签证(employer accredited work visa)。

谈NSC:“非我们操作 无法提供详情”

关于2021居民签证的国家安全检查(NSC)部分,移民局称,出于多种原因,可能需要(对签证申请人)进行国家安全检查。

“我们无法提供有关(NSC)为什么可能被需要的详细信息。”

移民局称,完成NSC所需的时间因申请人及其情况而异。

“由于NSC并不是由新西兰移民局进行,我们无法进一步置评。”

此前报道

972650446864074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边境开放计划将于2022年2月下旬进行评估。具体分为“五步走”:

第一步 2月27日晚11:59起

在这一阶段中,完全接种疫苗的符合条件旅行者,可从澳大利亚前往新西兰,并进行自我隔离,而无需进行管制隔离和检疫。

符合条件的旅客必须在过去14天内都呆在澳大利亚,并在旅行前满足健康相关要求。

出行前核酸检测相关信息可点击查阅:Pre-departure tests to enter New Zealand

前往新西兰所需的疫苗接种证明相关信息可点击查阅:Proof of vaccination for travel to New Zealand

在这一阶段,符合条件的旅客包括:

- 新西兰公民;

- 新西兰永久居民或居民签证持有者;

- 以新西兰为主要居住地的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签证持有者;

- 关键目的签证持有人(需取得边境豁免),以及

持有以下身份旅客的伴侣、受抚养子女或受抚养子女的父母:

- 基于与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的伴侣关系取得签证的人;

- 和新西兰公民或居民同行;

- 通常居住在新西兰的人。

符合条件的旅客,可以不从澳大利亚出发前往新西兰,但需要进行管制隔离和检疫。

第二步 3月13日晚11:59起

在此步骤中,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符合条件的旅行者,可从任何地区前往新西兰并进行自我隔离,而无需进行管制隔离和检疫。旅行者将被要求在旅行前满足健康要求。

移民局同样对相关要求和边境豁免进行了变更:

- 重新开启打工度假签证计划;

- 有工作offer的技能工人,只要薪资为中位数的1.5倍(不再是2倍的要求),就可以直接来新西兰;

- 对技能工人免去了之前需要先展示新西兰无法立即获得他们的技能的要求;

- 高技能工作家庭团聚边境豁免将和上述的1.5倍中位数工资技能工人明线测试保持一致。

超高风险国家的旅行限制如下:Restrictions on travel from very high risk countries

符合条件的旅客包括:

- 新西兰公民;

- 新西兰永久居民或居民签证持有者;

- 以新西兰为主要居住地的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签证持有者;

- 关键目的签证持有人(需取得边境豁免),以及

持有以下身份旅客的伴侣、受抚养子女或受抚养子女的父母:

- 基于与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的伴侣关系取得签证的人;

- 和新西兰公民或居民同行;

- 通常居住在新西兰的人。

第三步 4月12日晚11:59起

2月3日移民局官网的信息显示,目前在海外的临时签证持有人,如果签证依然有效,则可以在满足签证条件的情况下入境新西兰;包括第二学期招收5000名国际留学生,以及考虑不符合1.5倍中位数工资的核心工作者豁免。

请注意:移民局将会提供关于第三步的更多细节,包括新的边境豁免范畴和政府批准的清单。

2月9日更新:

833890332518207

边境对以下人群重新开放:

- 目前在新西兰境外的临时工作和学生签证持有者,只要他们仍然符合签证要求;

- 目前在新西兰境内的临时工作和学生签证持有人,他们可随时离开并从第三步的开放日期后返回(在签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

至多5000名国际学生可申请边境豁免进入新西兰。移民局希望多数学生能及时赶到新西兰,以便在7月开始学习。移民局将提供有关资格和如何申请的更多详细信息。

劳动力(workforce)类别豁免和相关安排,以及政府批准的计划清单将得到扩展和更新。这些类别下的边境豁免申请将开放或得到扩展。

移民局将提供有关新的边境豁免范畴的更多详细信息,并对豁免和政府批准清单进行更新。

第四步 7月开始

边境将对以下人士开放:

- 澳洲公民,澳洲永久居民和其他来自澳洲的外国旅行者;

- 来自免签证国家的旅行者;

- 认可雇主签证(AEWV)持有人。 

- 在新西兰外的临时旅游签证持有人,只要他们仍然符合签证要求。(2月9日更新)

请注意:AEWV将主要局限于工资高于中位数的岗位。更多信息将会很快公布。

总理表示,第四阶段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开放,包括来自澳大利亚以及所有其他无需签证就可以进入新西兰的旅客和商务旅行者。

需要注意,欧洲众多国家、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都在新西兰短期旅签免签的列表里,届时这些国家的游客都可以入境新西兰。 

总理强调了开始时间的问题:“就计划而言,我们预计这一阶段将不迟于7月开始。我想强调的是,这是我们预计的最晚的开始时间(the latest we expect this to begin)。随着疫情进入下一阶段,这一日期很有可能提前到来。”

第五步 10月开始

边境向全世界各地游客开放,所有签证类别恢复开放,包括旅游签证和学生签证持有人,除非签证失效或暂停。

管制隔离和检疫要求

从2021年12月23日起,来自所有国家/地区的旅客(来自免检疫旅行区的合格旅客除外),都必须在管制隔离和检疫 (MIQ) 设施中完成10天的隔离。

法律要求您在登机前获得管制隔离系统凭证,以确保您在管制隔离设施中的位置。

警告:

如果您没有管制隔离系统凭证,您将无法登上飞往新西兰的航班。管理隔离分配系统凭证不是签证。

可造访新西兰且无需申请旅行豁免的人包括:

- 新西兰公民和永久居民签证持有人

- 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伴侣或受抚养子女

- 在新西兰任职的外交官

- 通常居住在新西兰的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

- 来自库克群岛和纽埃的合格旅行者

请注意:

如果你是受抚养子女且有临时签证,则必须小于20岁;如果你有居民签证,则必须小于25岁。

关于居民签证持有人

所有居民类签证的旅行条件必须有效,持有人才能进入新西兰。居民签证必须是在以下情况下获批的:

- 你在新西兰的时候,或

- 在海外获批,但之前曾使用它去过新西兰,或

- 你之前在新西兰曾持有居民签证;

- 常居在新西兰的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目前不在免隔离旅行区内;

- 常居在新西兰的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前往新西兰。

申请前往新西兰

949517190235344

如果你未经事先批准而试图前往新西兰,你必须在机场值机提供可接受的证据以清楚表明你常居在新西兰。

这可能包括但不限于:

- 政府发布的文件——例如,新西兰驾照,或IRD税务居留证明

- 能够证明你在新西兰正在就业或已获批上学的文件

- 能够证明在新西兰拥有或租赁房产的文件,例如水电费账单和租赁协议。

在新西兰移民局决定是否允许你登机之前,你的居留身份将根据你的旅行历史进行核实。

新西兰境外的签证申请

新西兰移民局正在恢复处理2020年3月之前收到的新西兰境外发起的居留申请。

新西兰移民局将为新西兰公民和居民的伴侣和受抚养子女办理基于关系的签证,包括

- Culturally Arranged Marriage Visitor Visa

- Partner of a New Zealander Visitor Visa

- Partner of a New Zealander Work Visa

- Partner of a New Zealander Resident Visa

- Child of a New Zealander Visitor Visa

- Dependent Child Student Visa

- Dependent Child Resident Visa

- Adoption Visitor Visa

- Adoption Pre-citizenship Visitor Visa

这不包括基于不符合移民伴侣关系要求提出的普通访客签证申请。

临时签证申请

2月9日更新:

来自新西兰以外的大多数临时签证申请都被暂停,以下海外临时签证申请依然在受理之中:

- 新西兰公民和居民的伴侣和受抚养子女的基于关系的签证;

- 被邀请的申请者提出的签证申请,因为他们造访新西兰有重要目的;

- 外交、领事和公务人员及随行家属签证;

- 南极旅行者访客签证和南极工作签证;

- 认证季节性雇主 (RSE) 有限签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