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可雇主工签生效 移民专家称雇主面临“合规海啸”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7-04 16:1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的认可雇主工签系统今天(7月4日)开始生效,雇主担保工签(Essential Skills work visa)正式“落幕”。

但一位移民专家警告称,申请过程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雇主会为此头疼不已。

相关新闻:重磅!工签新政今起实施,所有雇主请注意!

QQ截图20220704120952.jpg

新西兰移民局(INZ)已经在为签证申请积压而头疼不已,而另一方面急需员工的雇主同样头疼。移民顾问、前移民部长Tuariki Delamere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吸引移民工方面新西兰存在很大的不足。

从本周一开始,希望引入海外雇员的新西兰雇主,需要获得INZ的认可。申请流程的第一步是雇主获得认可,如果没有“不良记录”,这相当简单。

申请过程中,雇主必须声明他们符合移民法和就业法的要求,并声明公司满足其中一项财务要求。移民局估计需要10个工作日来处理和完成申请。

然而Delamere表示,麻烦的是获得认证后。

“真正的问题是,大多数雇主都没有意识到,认证背后是一座山,这场合规海啸。”他对媒体称,一旦获得认证,雇主需要连打两周招聘广告,证明这个位置在新西兰是否有人可以胜任。

Delamere说,这份招聘广告的要求“有一长串”。

“是你前所未见的,包含大量的细节。”他说,比如要求最低和最高工资、预估实际收入、最低资格、就业地点和最短工作时间。

移民局还要求雇主不得夸大广告中的最低资格要求和经验要求,否则会拒绝。

招聘广告发布满两周后,雇主还要申请移民局核查。

Delamere说,申请雇用许可带来“一团糟的合规成本”。雇主还要搭建起一个专门引入移民工的架构,并且为移民工提供雇佣关系教育课程。

“大多数雇主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一旦雇主完成了上述步骤,他们就会获得一个编号,有资格雇用移民工。

自5月23日以来,新西兰已有超过5000名雇主申请了认可雇主工签资格。

Delamere担心移民局没有足够的人手来处理这些申请。

”我们知道他们花了三年多的时间来处理技术移民签证,现在只能把这些放一边,处理2021居留签特批,涉及20万人。”他说,“但他们只有不到100人在办这些事。”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新西兰有超过55万家企业。Delamere说,许多公司将需要移民工,尤其是在边境关闭之后,他们必须申请签证。

“这些雇员在哪里?”他问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