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政策或大变!海外技术移民审理加速

作者: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中文   日期:2022-07-25 16:09 阅读:0  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中文
分享到:
邮箱:

最新消息显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优先处理六万份技术移民永居签证申请,以缓解疫情后在卫生、教育和老年护理等各个领域出现的劳动力严重短缺问题。

随着澳大利亚全国的失业率达到创纪录的低点,行业工会也不再强硬反对更多的外国工人来澳就业。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和联邦内政部长欧内尔分别在近期就移民政策可能出现的变动做出公开发言。

微信截图_20220725160836.png

内政部长欧内尔最新接受ABC全国广播网采访谈工党最新技术工人移民政策。(Clare O’Neil (7.30 Report))

上周,阿尔巴尼斯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澳大利亚有一个全球性的劳动力市场,并称需要认识到这一点,确保有更好的途径让人们在澳大利亚长久居留,并为澳大利亚提供所需技能。

本周三,内政部长欧内尔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政府所做的另一个重大变化是转变了这些签证的优先次序。

欧内尔说,很多获得签证在澳大利亚工作的人实际上已在境内,如果继续这样的操作无济于解决就业市场的技能危机,因此政府决定优先考虑那些想来这里工作的海外人士,并尽快处理其申请。

欧内尔表示,国内的一些领域的就业市场已出现迫切需求,比如卫生工作者、护士、老年护理工作者、教学等领域。

国库部长查默斯本周告诉ABC,在新冠疫情时期,移民潮基本被阻挡在国境之外,如今澳大利亚正在走出疫情,应该是时机考虑最佳的移民政策。

查默斯表示,政府目前正在与商界讨论暂时提高移民配额上限,但也提醒各界不要认为移民是解决澳大利亚所有经济困难的办法,指出移民途径不应替代为澳大利亚人提供教育和培训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将于今年9月1日至2日举行就业与技能峰会,召集行业工会、雇主、民间团体和各级政府聚集在堪培拉议会大厦,磋商澳大利亚经济面临的挑战。

该峰会将涵盖一系列主题,重点包括:提高生产率和收入、扩大包括最弱势群体在内的所有澳大利亚人的就业机会以及是否需要提高年度移民配额等。

技术移民申请人“失去希望”

微信截图_20220725152557.png

目前,澳大利亚内政部积压未处理的签证申请据报已近百万份。一些技术移民申请人等待审理的时间已超过两年时间,对在现有签证到期前拿到签证已“失去了希望”。

内政部长欧内尔对ABC表示,政府将尽快审批16万永久技术移民签证的申请,并在9月1日和2日的就业峰会上讨论移民配额的总体规模和组成是否适合当前经济需求,以及探讨该如何应对。

但欧内尔表示,移民系统实质上已经关闭了两年,在其重启之际需要着手解决其中存在的一些管理方式问题。

“澳大利亚政府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决定谁能成为我们中的一员,谁能成为澳大利亚人。目前,这个系统不是战略性的,它没有围绕明确的国家利益目标建立,”欧内尔说。

“它经常被用来填补劳动力市场的缺口,而这些缺口实际上显示了我们的技能和培训体系的不足之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