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筛选分会下降吗?新西兰技术移民政策大变革了,怎么办?

作者:  日期:2017-05-12 16:45:46 阅读:  来源:Onevisa
分享到:
邮箱:

【Onevisa专栏】

2017年大选年,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年份。隔壁澳洲的移民改革,可谓是大刀阔斧、大幅缩减移民数量、减少新移民福利;对比之下,新西兰还只是小折腾,也可谓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最近移民局都折腾了什么? 我们来看下吧!

2016年10月,宣布技术移民筛选法提高到160分,并且取消本地工作一年可以豁免英语能力的规定; 父母团聚答复削减名额并且暂时关闭接收申请;
2016年12月,   投资移民宣布从150万投资款提高到300万投资款;
2017年4月,宣布了未来技术移民新政策,将于2017年8月14日开始实施:技术移民增加工资要求,必须本地工作的年薪48,859纽币以上;取消紧缺、未来发展领域、新西兰家庭成员等多项额外加分;但对于本地年薪高于73,299的工签持有者是好消息,取消工作必须是技术职位列表里面的职位的要求;
2017年4月,宣布了未来基本技能类工签(Essential Skill Work Visa)的变化趋势,非高技能类别只能短期持有最多3年,并且配偶和孩子不能直接获得工签和学签,另外会增加相应的工资要求。

变啊变,这么多变化之后,我想移民新西兰,怎么办?

技术移民变了,我怎么办?

未来,怎样才能技术移民呢? 目前,移民局定的筛选分是160分,但因为此筛选分下,入选人数相比之前减半,虽然加上现阶段管道中等待审理的有1万来申请人,足已维持一段时间,但会对造成未来的申请人数短缺。所以,17-18年度,很可能筛选分会下降!

我们先看看几个大的加分项目:

备注:其中,申请人,认可的学历和认可的工作经验,这两者申请人必须有至少一项。

除了大项目之外,还有些额外加分项目:

具体打分细节,欢迎咨询Onevisa。

于是,总体可以分为两大类申请人:有新西兰工作加分、没有新西兰工作加分。

第一、有新西兰工作加分

新西兰工作,除了在新西兰的工作要是技术工作之外,新政策下年薪肯定是要48859(时薪23.49)以上。有了这个工作加分,那么加上学历加分、年龄加分,一边来讲130来分就有了;如果又是奥克兰之外的工作,则160分ok;如果是硕士、博士学历,可能150分就有了;如果又是新西兰的硕士或者博士,那么基本160分就有了。

第二、没有新西兰工作加分

这种情况下,学历和海外的工作经验,两者基本必不可少。 对于高学历、多年工作经验的申请人来讲,是个好消息。

认可的硕士或者以上学历=70分;
认可的10年工作经验=50分;
(如果工作经验是短期的,=额外10-15分)
年龄=30分(20-39岁,或者40-44岁=20分)
这样,基本就160分了,可以入选。

备注:要工作经验被认可,则需要此工作是:新西兰长期短缺的,或者同等市场的(很遗憾,中国不是), 或者在中国的跨国公司。

也就是,根据官方的这个草稿文件

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来讲:

新西兰本地读硕士或者博士,毕业找到符合要求工作,则可以直接技术移民;
新西兰本地读其他,可能毕业后需要积攒2年工作经验,或者通过配偶加分等,技术移民;

对于海外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人士来讲:

有硕士学历、有10年工作经验并且是新西兰长期短期的,且年龄低于39,基本可以直接技术移民; 不足10年、或者年龄超过39,需要借助配偶加分。
有本科学历、有10年工作经验、并且是新西兰长期短期的,且年龄低于39,再有配偶加分,可能可以直接技术移民;

所以总结来讲:

来新西兰都硕士或者博士,毕业找到工作直接移民;
来新西兰读本科或其他,毕业后工作几年,直接技术移民;
海外高学历、10年新西兰短期行业工作经验, 差不多直接技术移民;

当然,技术移民是个很复杂的程序,每个加分等背后又有很多细节。 对于能把移民局法律研究的相当透彻的大牛来讲,自己递交也存在可行性; 否则,还是请专业的移民顾问来规划,才能成功更有保障。

如果您符合上述情况,赶紧给Onevisa留言、来电吧!
如果您不符合上述情况,也欢迎给我们留言、来电,进行未来的规划!

Lisa 资深移民顾问

Jamie 资深客户经理



Vivi 移民顾问


新西兰Onevisa简介

ONEVISA移民留学是一家拥有新西兰移民局和澳大利亚移民局特许持牌顾问的公司,总部设立在美丽的千帆之都奥克兰,并在墨尔本和北京设有办事处。

公司秉承“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严格履行对客户的承诺,让客户得到最满意的服务”的服务宗旨,为客户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移民、留学、投资、税务咨询一条龙服务,在新西兰投资移民和创业移民方面都是占据着巨大市场份额。

联系方式:

地址:Level 5, 220 Queen Street, Auckland CBD 1010, New Zealand

电话:(+64) 09 377 9959


*以上内容皆由ONEVISA提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