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2012新西兰中国留学人员座谈会 徐建国大使出席

作者:  日期:2012-11-23 11:00:51 阅读:  来源:新西兰联合报
分享到:
邮箱:

  来自使馆教育处的消息,2012年11月17日上午,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教育处、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组和驻基督城总领馆教育组共同举办了2012年度新西兰中国留学人员座谈会。40名来自新西兰各地中国留学生联谊会组织的负责

  来自使馆教育处的消息,2012年11月17日上午,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教育处、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组和驻基督城总领馆教育组共同举办了2012年度新西兰中国留学人员座谈会。40名来自新西兰各地中国留学生联谊会组织的负责人,中国学生学者代表,以及驻新使馆教育处(组)官员聚集一堂,就留学人员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徐建国大使出席了本届座谈会并讲话。


  徐建国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党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情况和中新两国建交40年来发展历程,认为2012年是中新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贸易伙伴,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地和成长最快的海外游客市场,中新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徐大使说,中国留学人员在中新关系发展、在我开展公共外交、文化外交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充分肯定了中国留学人员在加强中新两国友好关系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成绩。高度赞扬各联谊会过去在组织中国学生学者联谊及团结广大留学人员所做的积极有效工作,在重大外交事件和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时,学联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徐大使向广大学联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勉励大家要开阔眼界,虚怀若谷,积极开拓、不断探索,将各自联谊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也愿同学们在这些工作中得到锻炼,成为未来报效国家的栋梁之材。  

  座谈会上,奥克兰学联主席、中国硕士博士生联谊会主席袁孜琦、旦尼丁学联主席张虎和梅西大学惠灵顿校区中国学生联谊会上届主席王士稳分别在座谈会上做了大会交流发言,总结各自联谊会在2012年所做的工作。与会代表分组围绕“2012年联谊会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计划”、“对使领馆教育处组留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联换届过渡和自身组织建设”、“在留学人员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中学联的作用”以及“学联应对突发事件及重大事件的机制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教育参赞王胜刚进行了总结发言,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总体情况,并重点阐述和总结了新西兰的留学服务和管理工作,总结了全年留学工作,对联谊会明年的工作提出希望的要求。会议还对已卸任的部分前联谊会负责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座谈会祥和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座谈会体现了祖国和使领馆对广大留学人员的关心和期望,使大家倍感温暖,同时这也是全新各个学联交流经验、取长补短的有益机遇,可以促进全新各学联组织的团结和健康、可持续发展。(惠灵顿记者玉秋报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