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是旅行也是修行:80后女生的WHV旅行日记(五)

作者:  日期:2013-01-10 10:08: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论坛
分享到:
邮箱:

【Chapter 3】Hitchhike来的艳遇(下) “I find myself thinking about u a little.” 不期而遇,惊鸿一瞥,然后一见钟情。 我相信世间定有这种童话般的美好,而且不得不承认,有时候我会做这样的美梦。但

【Chapter 3】Hitchhike来的艳遇(下)

    “I find myself thinking about u a little.”

    不期而遇,惊鸿一瞥,然后一见钟情。

    我相信世间定有这种童话般的美好,而且不得不承认,有时候我会做这样的美梦。但是心跳加速、头脑发热过后,我还足够清醒:我不是公主,更不可能活在童话里。

    “So crazy……are u kidding me?”我假装镇定地回复他。

    “NO, I’m not kidding u, i would never do that, I just tell u what I feel, it’s even hard to say……”

    “it’s crazy but I’m thinking about u, it’s easy for u to think I’m kidding u, but I don’t
want to hurt your feeling, I just be honest, I just tell u what I’m feeling…”

    “Tell u the truth, I haven’t been in love for more than 3 years, 1 more thing, I’m not interested in being a play boy. I just want to know how u feel about me.”

    来不及闪躲,D的短信像雪花一样扑面而来,我全无还手之力,招架不住。

    “Pls calm down, I’m Chinese, we just knew each other for maybe 20 minutes.”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方寸大乱,彻底词穷了。

    韩剧里常说:人有两种东西藏不住——打哈欠和打喷嚏,我觉得自己简直就不是人,根本神马都藏不住!身边的C很快发觉了我的异样,我只好把D的短信拿给她看。

    “哈哈哈哈,传说中的艳遇啊。”C旁若无人大笑起来。

    “没什么啊,你就告诉他你怎么想的就好了,你对他有感觉吗?do u have the same feeling?”C虽然小我5岁,但却比我淡定多了,反而让我吃了一惊。

    feeling……feeling……feeling,如果说有什么feeling,那也只是对D的感激而已,毕竟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他及时出现。

    但是我连他长什么样子都几乎想不起来了,还能有神马feeling?

    真是搞不懂,我要长相没长相,要身材没身材,就那么短短几十分钟,他怎么会有feeling?

    “You are such a nice guy, so nice to meet u, I hope u’ll find your Miss Right soon.”我不知道该怎么正面回答他,又不忍心决绝地say no。

    "I’m calm, and I know Chinese is different, but life is about chance, u can’t make someone love u, but trust, respect& honesty are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 D继续锲而不舍地发着短信。

    不得不承认,我开始头脑发热了,trust, respect, honesty。举案齐眉,相敬如宾;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不正是我所向往的吗?

    “Can’t agree more, u know, I’m almost 30 years old, but I never have bf before, I even don’t know how to get along with boys …sometimes I have strong feelings but the boy can feel nothing, sometimes he loves me but I have no feeling at all.”我开始放松戒备,跟D聊了起来。
 
    D的短信又开始源源不断,严重怀疑他用的是2 degree的10刀5000条!(此处有广告嫌疑)

    “Love is good thing not bad thing, it’s good to fall in love. I think the hard thing is to keep it.”

    “If I have girlfriend, she can do anything if I trust her like u are in Hamilton now, I don’t want to control my girl, I want her to be happy& enjoy life too. ”

    “So a big warm hug to u, enjoy your stay in NZ & never forget this day, follow your dreams, be happy every day, I will be here waiting…”

    又一次不得不承认,当时的我被这样的语言打动了,尤其是接下来的一个礼拜,D每天都会发十几二十条短信,有时候是温暖的问候,有时候贴心地say goodnight,有时候也会分享他工作中的快乐和烦恼。

    我享受着这种甜蜜的“骚扰”,天真地以为,或许这次是真的遇到了对的人,甚至连C也鼓励我给D一个机会,同时给自己一个机会,所以最终我告诉D:”Passion can’t last long, let’s wait and see, and when I come back to AKl, I’ ll go and meet u.”

    然而,接下来的状况逐渐失去控制,D开始跟我讨论结婚后在哪里生活?什么时候要小孩?要几个小孩?男孩or女孩?最让人无法想象的是,他甚至发短信给C询问和监控我的行踪!

    这时候,我才如梦初醒,开始慢慢恢复理智,开始不再回复D的任何短信,几天以后,他的短信越来越少,越来越少,直到一条也没有。

    你相信这是事实,而不是我杜撰的故事吗?如果换做是你,你又会怎么做?会像我一样傻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段经历,它更像是一出我自导自演的闹剧,每次回想起来我都会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在最开始就say no?为什么会心存幻想?曾经坚守的“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都忘了吗?曾经说过的宁缺毋滥又到哪里去了?到底是因为太期待爱情,还是因为太空虚寂寞?

    后记:最终决定写出来,一方面是给大家提个醒,另一方面这或许也是一种成长吧。此前在国内,感觉每天更像是在扮演着各种角色,父母的好女儿,领导的好下属,而所有真正属于自己的都藏着掖着,久而久之,都忘了自己是谁,忘了自己喜欢青菜还是萝卜,更加忘了抬头看看蓝天白云。现在我开始学着直面自己,承认自己有软肋,也不再羞于把自己最不齿的一面展现出来,这也许就是我从“艳遇”事件中得到的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