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2012年奖学金考试:10个最高奖华人学生占据三席

作者:  日期:2013-02-15 15:37: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教育部公布了2012年奖学金考试结果。在全部10名获得最高奖(Premier Award)的学生中,华人学子占据其中三席,成绩喜人。教育部透露,去年年底,共有近8000名学生参加了2012年奖学金考试,共有2344人获得奖学金。其中,前十名获得最高奖学金的学生,可以连续三年每年获得1万元的奖学金。

  天维网2月15日综合报道 本周,新西兰教育部公布了2012年奖学金考试结果。在全部10名获得最高奖(Premier Award)的学生中,华人学子占据其中三席,成绩喜人。

  教育部透露,去年年底,共有近8000名学生参加了2012年奖学金考试,共有2344人获得奖学金。其中,前十名获得最高奖学金的学生,可以连续三年每年获得1万元的奖学金。

  在2012年的考试中,华人学生表现优异,占据前十名最高奖学金中的三个席位。其中,来自Hutt Valley High School的Brian Ng在化学、数学与微积分、统计和建模三个学科获得优秀奖学金,并在会计、经济学和物理学三个学科获得奖学金;来自Dilworth School的Bowen Shi在1岁半的时候就从中国移居新西兰,他获得化学、数学与微积分、物理学三科优秀奖学金,另获得会计和古典研究的两科的奖学金;Macleans College的Feng Zhou则获得化学、物理、统计与建模三科优秀奖学金,以及数学与微积分、科学两科的奖学金。

  若以学校划分,在获得最高奖学金的10人中,有3人出自Wellington College。教育部长Hekia Parata向获奖学生祝贺之余也透露,未来三年,教育部将为这批获奖者发放总共370万元的奖学金,并希望他们能在大学继续达到新的高度。

状元巡礼:Brian Ng

  去年,Brian Ng就曾在一项经济论文比赛中赢得500元奖金。当时,他说会存下来买手提电脑。

  今年,Ng获得的奖项更大——连续三年、每年10000元的最高奖学金。带着这笔经费,他将开始在维多利亚大学的本科生涯。

  这次获奖,不过是为他三页的简历上再增添一笔色彩而已。早在2010年,Ng就曾以最高分赢得新西兰11年级数学比赛;翌年,他又赢下科学比赛。别以为学习成绩优秀的他就是个书呆子,Ng除了会读书,学习之余还是出色的辩论手、羽毛球手和龙舟手,

  在教育部长Parata看来,10名最高奖学金获得者和50名优秀奖学金获得者,虽然只占参加考试人数的2%不到,却是精英中的精英。

  当然,获得最高奖学金只是个开始。现在Brian面临的新挑战,是在大学期间必须保持平均成绩在B或以上,否则奖学金就会被取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