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文媒体曝光网站为华人学生代笔作业 当事人否认

作者:  日期:2013-05-12 22:43: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日前,高等教育部等部门联手,调查一个组织严密的涉嫌商业欺诈服务机构。该机构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在新西兰求学的中国学生,怀疑涉及代写作业等问题。
据报道,这家公司已经运作了很长时间,并建立起一个导师的网络。这些人在新西兰国内或国外,根据客户的需求,写出各学科的作业。这些客户,是来自新西兰各大学、技术学院或私人教育机构的中国留学生。这些“枪手”大多有各自专长的学科,按篇取酬。

  天维网5月12日报道,援引Stuff、3news消息 日前,高等教育部等部门接到举报信,正联手调查一个涉嫌商业欺诈的教育服务机构。该机构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在新西兰求学的中国学生,怀疑涉及代写作业等问题。

  据报道,这家公司已经运作了很长时间,并建立起一个导师的网络。这些人在新西兰国内或国外,根据客户的需求,写出各学科的作业。这些客户,是来自新西兰各大学、技术学院或私人教育机构的中国留学生。这些“枪手”大多有各自专长的学科,按篇取酬。

  高等教育部长Steven Joyce表示,警方和新西兰学历管理局(NZQA)此前已经展开调查。Joyce称,NZQA在三个月前收到匿名的举报信。NZQA将情况向各大学和技术学院进行了通报,却没有告知Joyce本人。目前,NZQA首席执行官Karen Poutasi正在主持内部调查。

究竟是不是代笔?

  一名“枪手”自称从2007年开始就为该网站代笔,说曾经为不少学生代写作业,这些学生遍及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AUT和AIS St Helens等学校。现在之所以站出来揭露,是希望“做正确的事”。

  在收到匿名的举报信后,Sunday Star-Times用一个虚构的中国留学生名字与中文网站Assignment4U联系,并成功订购了一份大学一年级的课程论文。这个网站的运营地点,是奥克兰市中心的Cook St 88号。在门外的招牌上,写着Ateama Ltd提供作业辅导、二手课本、课程补习和学业咨询等服务。

  根据官方记录,Ateama的董事之一名叫Pengju Chen。在周五,他在Assignment4U的办公室曾否认自己负责运作事宜。但随后,他承认自己的董事身份,但强调公司并未向中国留学生提供代写作业的业务。他说,公司只提供面对面的辅导和咨询。在此期间,会为学生提供课程作业的样本,但由于版权限制,所以学生不能照抄。这些样本,只是用于帮助学生建立思路和结构。

  在Assignment4U网站上,也用中文详细列出法律须知,并称网站“只提供辅导工作平台”,且任何人“不得抄袭或直接作为作业交付使用”。Star-Times则称,在调查过程中并未被告知上述事项。在限期前几天,Assignment4U方面拿到坎特伯雷大学的学生登录密码,以获得课程笔记。在交作业限期前的三个小时,该公司发来一份1500个单词的论文。结果,坎大媒体和传播学讲师Donald Matheson给了一个B+。Matheson说,论文显示出写作者了解新闻价值,且能通过例子表达想法。这笔交易,收费270元。

NZQA可提出起诉

  新西兰国内大部分院校已经引入剽窃监测系统,但要查出学生作业是否自己完成,仍有相当难度。匿名检举的“枪手”目前在海外工作,他认为新西兰的院校对作业的剽窃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他看来,如果学生英语水平糟糕却能写出不错的作业,教职员工应该有所警觉。至于防范抄袭的网站,实际上作用不大。

  “在华人社区里,新西兰已经被视为西方国家中最容易获得学士或硕士学位的国家。”这名“枪手”介绍说,自己在2月份曾写信给包括奥大、AUT、Unitec、梅西等大学和警方,表达了自己担忧并提供证据,但一直没有回音。周六晚上,梅西大学和奥克兰大学都表示此前并不清楚有这样的举报信。

  Joyce介绍说,政府在2011年已经修订了教育法,明确规定提供作弊服务和为此做广告都是违法行为。迄今为止,修正案尚未有相关案例出现。但Joyce说,警方和NZQA会继续联手确定此事的真实性,如果需要会提出起诉。他认为,新西兰非常严肃地对待其高等教育在海外学生中的声誉。

举报信未被采纳

  梅西大学发言人James Gardiner表示,对近期有关Assignment4U的问题并不知情。但他强调,会非常认真对待类似的问题,并希望能与知情者再次联系。Gardiner介绍说,学校对认定作弊有严格的流程,每年都会查获考试作弊、抄袭等案例。

  奥克兰大学发言人则称,这是校方第一次听说类似的问题,现阶段需要了解更多的细节。

  Unitec的发言人称,已经第一时间展开内部调查,结果显示类似问题出现的可能性很小。

  NZQA周日表示,由于证据不足,现阶段不采纳举报信的内容。NZQA希望揭露此事的Sunday Star Times能提供有关Assignment4U的证据,该机构也会继续调查此事。目前,警方和NZQA已经展开调查。NZQA首席执行官Karen Poutasi确认,在2月份已经收到举报信,并就此通知各院校。不过,目前有关方面并未掌握涉嫌违法的作弊证据。 

  Education New Zealand(ENZ)首席执行官Grant McPherson称,高校的作弊问题在全世界延续多年,“这不是中国学生独有的问题,也不只出现在其他任何国家学生的身上”。他说,牵涉到作业代笔的学生只是很小一部分,而且有部分是新西兰本土学生。

  总理约翰·基周一称,如果作弊的指控属实,会非常关注。他认为,作弊是全球高校都面临的潜在风险,新西兰高校在打击作弊上拥有良好的声誉和系统。 

  天维网将继续对此事跟进报道,如果你了解任何相关的信息,欢迎致信新闻部 news@skykiwi.com 与我们联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