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司空见惯? 调查称NZ青少年中种族歧视普遍存在

作者:  日期:2013-09-23 11:34: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一项最新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新西兰的青少年中,种族歧视普遍存在。
一份近日刊载在《新西兰心理学报》的研究报告,详细纪录了青少年谈论他们对自己所属种族的感受。该调查由奥克兰大学发起,对奥克兰5所多种族学校中共695名year 9学生进行了访问,所有学生都以匿名的方式接受访问,回答他们身为毛利人、欧裔白人、华人和萨摩亚人,最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
调查发现,身在新西兰的华人青少年认为,作为华裔的好处是有不一样的文化、美味的食物、丰富的传统和良好的教育环境,坏处则是容易被定义为“只懂读书”和单一思维,此外,

HAPPY TOGETHER: These Tawa College students say stereotypes exist, but ethnicity isn't really talked about at school. From left, Monica Caballes, 14, Jenna Gotlieb, 14, Mika Apineru, 13, and Nevada Ross, 13(KEVIN STENT/Fairfax NZ

    天维网9月2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一项最新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新西兰的青少年中,种族歧视普遍存在。

    一份近日刊载在《新西兰心理学报》的研究报告详细纪录了青少年谈论他们对自己所属种族的感受。该调查由奥克兰大学发起,对奥克兰5所多种族学校中共695名year 9学生进行了访问,所有学生都以匿名的方式接受访问,回答他们身为毛利人、欧裔白人、华人和萨摩亚人,最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

    调查发现,身在新西兰的华人青少年认为,作为华裔的好处是有不一样的文化、美味的食物、丰富的传统和良好的教育环境,坏处则是容易被定义为“只懂读书”和单一思维,此外,他们也常常会被同龄人判定为驾驶技术差、会吃猫和吃狗,父母管教甚严。

    欧裔青少年则往往对自己的种族感到自豪,并承认他们认为在新西兰,欧裔占据着“主导层次”,这令他们享有某些“特权”。但同时,也会感到内疚。大多数欧裔青少年表示,他们对毛利人过去所遭受的对待感到尴尬。

    而毛利青少年对于他们的文化、语言和舞蹈感到自豪,他们认为,身为毛利人“很酷”。不过,他们的文化同样令他们成为种族主义目标,对此,毛利青少年们感到非常不公。他们表示,自己常常被他人看作“懒惰、愚笨和受优待的人”。

    相较之下,毛利和萨摩亚青少年更乐意接受和学习他们的传统文化,而欧裔白人和华人青少年除对身为新西兰人感到自豪之余,并不认为他们的文化有何特别。

    但无论来自任何族裔,这些青少年们都非常不喜欢“被定性”的感觉——他们不喜欢因为自身所属的种族而被“预设立场”或是“贴标签”,并希望成年人不要再拥有这样的刻板思维。

    负责该调查的研究员Melinda Webber博士表示,该研究发现,家长能跟子女讨论他们的种族身份很重要,教师也应该直面这一问题。

    Melinda Webber表示,几乎所有参与调查的青少年都表示,他们曾受到、参与或是目击种族歧视。在多种族学校念书的欧裔青少年经历的种族歧视事件通常只发生在校内,但其他族群则表示,在校外也常常遇到种族歧视事件。

    “来自成年人的种族歧视,对孩子们带来的伤害最大。”Melinda Webber称,据一名毛利青少年叙述,他曾和同学们一道在放学后前往商店,他是唯一一个被要求把书包放在店外的人。“这种事对孩子们带来的创伤非常大。”

    此外,该调查还发现了一些与海外相反的趋势——国际研究显示,对传统文化有正面感觉的学生,在学校的成绩通常较好,但在新西兰的情况则恰恰相反。欧裔白人和华人对传统文化的感受不强,但成绩较好,毛利人和太平洋岛人对传统文化具有比较强的融入感,但成绩较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