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亚裔少年疑遭种族歧视脖子被打断 校方称将严查

作者:  日期:2014-03-17 15:18: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日前,一位十来岁的少年遭到了同学的殴打。最为可恶的是,即便当时他已昏迷倒地,仍被一名同学扔到了河堤下面,目前身处医院的他被诊断为疑似脖颈断裂。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惠灵顿医院的医生们表示,在Porirua's Bishop Viard College上学的Joseph Nawl很有可能会瘫痪。由于肿得很厉害,导致X光片无法清晰识别,但医生们已经在怀疑他的脖子可能断了。
据悉,Joseph Nawl现年15岁,来自缅甸,现在,家长们已经不想再让他或其它孩子回学校去了,在那里,他们遭到了严重的

  天维网3月1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日前,一位十来岁的少年遭到了同学的殴打。最为可恶的是,即便当时他已昏迷倒地,仍被扔到了河堤下面,目前身处医院的他被诊断为疑似脖颈断裂。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惠灵顿医院的医生们表示,在Porirua's Bishop Viard College上学的Joseph Nawl很有可能会瘫痪。由于肿得很厉害,导致X光片无法清晰识别,但医生们怀疑,他的脖子可能断了。

  据悉,Joseph Nawl现年15岁,来自缅甸,现在,家长们已经不想再让他或其它孩子回学校去了,在那里,他们遭到了严重的种族歧视欺凌,毫无安全感。

  孩子的姐姐,今年17岁的Hlawn Nawl陪在床边,流着眼泪哭诉道:“有时候,我真希望我们没有来到新西兰。我以为在这里会有更好的生活和教育,但有时候,我真觉得我们来这儿就是受欺负的。”

  Bishop Viard校长Teresa Cargo说,这起“不幸的事故”是一次侵犯人身的袭击行为,而非欺凌。这两个男孩曾是很好的朋友和队友,对于这件事情,两个家庭都深感疑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校方对欺凌行为一直采取“零容忍政策”(zero-tolerance policy),此前,Joseph和他的家人从未提及过任何有关欺凌和种族主义的事宜。

  躺在医院病床上的Joseph说,他记忆中的最后一瞬间,就是自己脸朝下摔倒在水泥地上。“我以为他会过来拉我,但他却给了我下巴一拳,然后,我就昏死过去了。”据这位少年表示,此前他就曾被欺凌过。“我告诉他们(老师)过3次,说我被嘲笑、被欺负,但这种事情一直在持续上演。”

  上个月,Fairfax就曾对Joseph的父亲Khua Kam Thang Nawl进行过采访,当时,他被确诊出患有肺癌。在接受治疗的这几个月时间里,Joseph是唯一的翻译,负责与院方进行沟通。如今,Khua Kam Thang Nawl存活的希望十分渺茫,他的身体状况已经虚弱得甚至无法爬楼梯了。

  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对这起严重暴力攻击事件开始了调查,并调取了现场CCTV监控录像,具体会有哪些起诉罪名,则要取决于孩子在医院的伤情确诊。

  对此,校方负责人Cargo表示:“我们会遵循程序来做调查。我们坚决杜绝暴力,而关于这起事件,是由完全脱离自身角色的学生所造成的偶然事件。”他进一步解释道:“目前,我们社区有很多难民家庭,Bishop Viard College接收的难民学生越来越多。在惠灵顿地区,我们一直被视作一所支持多元性文化的学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