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无依无靠又没钱 亚裔学生深陷诈骗集团获刑2年余

作者:  日期:2014-04-12 09:35: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12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身为前往海外求学的留学生,却并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而是被卷入了金钱诈骗案。最终,这名奥克兰大学的留学生被控以含使用不诚实地使用文件在内的多项指控,被判以2年2个月

  天维网4月12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身为前往海外求学的留学生,却并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而是被卷入了金钱诈骗案。最终,这名奥克兰大学的留学生被控以含使用不诚实地使用文件在内的多项指控,被判以2年2个月的尤其徒刑。

  而一旦他从狱中获释,就将被即刻遣返回印度。

  现年27岁的Harsh Rana来自印度,是奥克兰大学的一名留学生。2012年,他被“招募”加入了某诈骗集团,成为了一名“钱骡”(Money mule)。所谓“钱骡”,指的是那些通过因特网将用诈骗等不正当手段从一国得来的钱款转移到另一国的人。

  奥克兰法院Ema Aitken法官表示,这起骗局是一起“相对复杂”的案件,其“总部”,很可能位于尼日利亚。

  据称,最初,Harsh Rana并不知道自己已涉入其中,但当他明白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非但没有罢手,反而进一步犯案,如今,其总涉案金额已达约9万纽币。

  一份警方报告摘要称,Harsh Rana逐步从简单的“钱骡”,发展成了欺诈案件的“组织者和煽动者”。

 Harsh Rana的辩护律师Petrina Stokes表示,2010年,Harsh Rana来到AUT大学攻读国际商务专业的post graduate文凭,但最终未能毕业。2012年,他再度回到学校,成为了一名全日制学生,最初,他住在学校的宿舍里,但却在一名室友的“怂恿”下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尽管最终成功戒赌,但其窘迫的财务状况却令他不得不从宿舍搬去了背包客旅馆。

  正是在那里,他成为了欺诈组织的“目标”——最开始,他的一个朋友找他借用账号,不明就里的他随即爽快地答应了。而如今,Harsh Rana不仅背负着沉重的印度学生贷款,而且原本清白的犯罪记录也被彻底毁了。

  Petrina Stokes认为,导致Harsh Rana陷入这场骗局的,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的个人情况——他在新西兰无依无靠,而且财务状况堪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