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海外学生“不属于澳洲”? 华人在街头遭人辱骂

作者:  日期:2014-04-15 11:16:02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维州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研究员普雷斯特(Naomi Priest)13日公布研究报告称,有4/5出生在非英语国家的海外学生至少每月在学校遭受一次种族歧视。这项研究结果被刊登在澳洲家庭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

  维州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研究员普雷斯特(Naomi Priest)13日公布研究报告称,有4/5出生在非英语国家的海外学生至少每月在学校遭受一次种族歧视。这项研究结果被刊登在澳洲家庭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Family Studies)期刊上。

  海外学生“不属于澳洲”?

  据悉,普雷斯特是在调查维州5所小学、4所高中后得出上述结论的。普雷斯特称,那些非英语国家出生的海外学生最常听到的种族歧视言论是“你们不属于澳洲”;其中,每月至少有1/5的海外学生会听到这样的言论。

  海外学生们还报告称,由于种族原因,他们遭到大家的排挤,没人愿意和他们一起玩耍。有14%的学生称,他们曾被澳洲学生吐吐沫,被推搡或是被殴打。有1/10的学生认为,由于他们的文化背景不同,他们的老师对此也无动于衷。

  普雷斯特称,海外出生的学生们在学校中的经历,是澳洲广大社区中种族主义行为抬头的反映。斯坎伦基金会(Scanlon Foundation)最新公布的社会凝聚力报告显示,在过去10年间,有2/5的海外移民由于种族原因,遭受过种族歧视。

  本土学生对海外文化“非好感”?

  普雷斯特称:“学校可以被看作是整个社会的缩影,在那里年轻人经历不同文化间的冲突,这是对社会大环境的一种反映。”普雷斯特接着说:“学校是社会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那里种族主义行为与倾向要么被消灭,要么被激发。”

  普雷斯特表示,有七成的在校高中生或者经历过,或目睹过种族歧视。维州教育 厅之前的研究结果显示,有55%的学生认为种族歧视是学校内存在的一大难解问题。

  在普雷斯特的调查中,尽管绝大多数的学生认为,尊重海外学生的文化很重要,但只有不到半数的学生对海外学生自身的文化抱有好感。

  华人在街头受人辱骂

  那些遭受过种族歧视的学生中感到孤独和悲伤的人数比例很高。普雷斯特称:“儿童和年轻人特别容易遭到种族歧视的伤害。”

  马来西亚出生的华人陈洁仪(Joy Chan)称,她遭受的种族歧视更针对于个人,而不是制度层面上的。她说:“当走到大街上,总有一些人会用‘中国佬’或者‘鱼脸’等各种下流话侮辱人。”

  她表示,在上述此事发生后一周,当她离开悉尼 Ivy地区的时候,有人喊道“有一个女性胖佛教徒走过去了”。虽然周围人没有哄笑,但是也没有人觉得这事不妥。

  陈洁仪经常听到这样的言论:由于她是华人,所以她一定聪明。“这就像你在学校表现好,不是因为你学习刻苦,而仅是因为你的长相。”她说,她已经将种族主义当作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论你是什么种族,何种性别,总有些人就是不喜欢你。我改变不了自己,我生来就是华人,这是我文化传承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