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笔记记得好也能“致富”? 笔记交易网站进军NZ

作者:  日期:2014-08-13 09:16: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13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将自己的论文笔记上传至某网站公开向其他学生公开出售,并以此获得收益。如今,这样一股全新的“笔记交易”风潮正在新西兰逐渐兴起。  这个名为“Nexus Notes”的论文笔记

  天维网8月13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将自己的论文笔记上传至某网站公开向其他学生公开出售,并以此获得收益。如今,这样一股全新的“笔记交易”风潮正在新西兰逐渐兴起。

  这个名为“Nexus Notes”的论文笔记销售网站建成于澳洲,目前,该网站正在努力“打入”新西兰市场。据悉,每门课程笔记在该网站上的售价为35纽币/份,而上传该笔记的“原作者”,将可以获得这35纽币的一半。

  该网站方面表示,尽管他们接受所有学生上传的笔记,但他们只审核通过那些在考试中拿到了75分(百分制)以上学生的笔记,而想要购买笔记的学生,也可以在网站上进行预览。

  该项服务已经被超过16所澳洲大学的学生广泛使用,如今,网站方面宣布,将正式进军新西兰市场。

  目前,奥克兰大学一名法学系学生已经上传了11份笔记,据称,他的课程得分高达95分。此外,几名奥塔哥大学的荣誉学生(honours students)也表示计划上传自己的课程笔记。

  对此,奥塔格大学发言人Megan McPherson说,学校方面希望学生在使用该服务之前,搞清楚这可能涉及到的问题。

  “我们的观点是,这些笔记和教科书有些类似,但是,由于记下这些笔记的都是学生而并非专家,因此其质量很难得到保证。通过该网站购买笔记的学生也需要清楚地意识到,这笔消费是没有质量保证的,一切风险都需由买方自行承担。”

  Megan McPherson说,学校方面认为,学生的成绩需要通过好好上课、自己记录笔记,与员工更好地合作沟通才能实现提高。“从现在来看,学校方面的回应和担忧还是集中在这些笔记的质量上,尽管学校保留有对涉及侵权的组织或个人提起诉讼的权利,但至少在目前,学校不会对销售和购买笔记的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Nexus Notes社团经理、前奥塔哥大学法律系学生Xavier Collins表示,他可以理解学校不喜欢他们的商业模式。但他认为,这是“数字化时代学术界新面貌”的一部分。“这是正在全世界掀起风潮的东西,甚至包括像是牛津和剑桥那样的世界一流学府。”

  Xavier Collins表示,这项服务是完全合法的——学生只需证明这些笔记是他们自己记下的,这不是什么抄袭,因为学校不会对学生的笔记评分,而且,网站也不出售任何的论文。

  “截至目前,没有任何一所澳洲大学对此提出反对意见。事实上,我们还和不少高校社团建立起了非常积极的合作伙伴关系,例如Sydney University Business Society。从收到的反馈来看,不少学术界人士甚至是法学院的校长,都认为我们的服务起到了促进学生学习的作用。我们确实如此,虽然我们的概念是颠覆性的。”

  对此,奥克兰大学一名发言人表示,该校不少课程材料甚至是演讲录音都已经在网上公开,“简单的阅读和反刍其他人的笔记,并不能确保你在学校的学术表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