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学生“舍近求远”入名校 评级差异持续恶化怎么办

作者:  日期:2014-09-29 10:34: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并未居住在评级良好的“名校”附近,又不想在当地评级较为低下的学校就读,怎么办?不少奥克兰家长的做法是,让孩子们“舍近求远”,日日穿城而过,前往所谓的好学校求学。
统计数据显示,每天,有约3100名家住奥克兰西区的学生们辗转前往位于奥克兰中区的中学上课,另800名学生则需前往北岸上学。
奥克兰南区的学生“外流”状况也差不多——在这里,约3000名高中学生选择了前往中区的学校就读。
这种状况似乎在奥克兰最为明显。每天早上,火车车厢里往往充满了离开自家所在的街区,前往其他区域上课的孩子们,此外,还有不少巴

  天维网9月29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并未居住在评级良好的“名校”附近,又不想在当地评级较为低下的学校就读,怎么办?不少奥克兰家长的做法是,让孩子们“舍近求远”,日日穿城而过,前往所谓的好学校求学。

  统计数据显示,每天,有约3100名家住奥克兰西区的学生们辗转前往位于奥克兰中区的中学上课,另800名学生则需前往北岸上学。

  奥克兰南区的学生“外流”状况也差不多——在这里,约3000名高中学生选择了前往中区的学校就读。

  这种状况似乎在奥克兰最为明显。每天早上,火车车厢里往往充满了离开自家所在的街区,前往其他区域上课的孩子们,此外,还有不少巴士负责把这些孩子们带离他们所居住的社区。

  奥克兰交通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日的学生假期开始后,奥克兰主干道的车辆数量减少了近15%,令居民的出行时间缩减了15%至20%。

  尽管家长竭尽所能为孩子们选择“好学校”是人之常情,但家长们却担心这样的学生外流会引致恶性循环——众所周知,奥克兰学校的Decile评级是依照的学校学生家庭的经济收入,以及其他一些社会经济因素进行综合评分后得出的。学生“外流”状况的出现,意味着社区内较为富裕家庭的孩子们往往转入了其他地区的学校,而这将令不同学校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的差距进一步加大,学校评级的差异持续恶化。

  “这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很多家长不相信他们的孩子能够在当地的学校受到好的教育。”新西兰中学校长理事会(NZ Secondary Principals' Council)主席、Pakuranga Edgewater College校长Allan Vester说道:“所谓名校区和非名校区房价的差异,以及让孩子转入那些他们青睐的学校的举动,都反映出了这一点。”

  一份今年呈交给教育部长Hekia Parata的报告,明确指出了教育部应当采取措施,以应对奥克兰学龄人口不断膨胀的问题。

  报告写道:“如今,却有着大量这样的学生,他们从奥克兰南区前往城区学校就读,或是从奥克兰西区、Kumeu和Huapai流入北岸的学校。如果能够要求学生必须报读当地学校,这虽然不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但至少能够改善其影响。”

  Kelston Boys高中校长Brian Evans说,所有西区的学校都明确知道这一问题的存在。“让家长们拥有充分的选择权固然很好,但我们真的希望家长们能够优先考虑当地的学校。所有西区的中学都拥有其独特的特色,而且将持续发展成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