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印度留学生“领涨” 新西兰海外教育产业回暖

作者:  日期:2015-01-27 10:48: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的教育产业现转机?新西兰教育部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新西兰海外留学生生源流失的状况已经出现“逆转”,令这一全国第五大出口产业总收入达到28.5亿纽币。
在去年1月至8月间,新西兰的海外留学生人数相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12%,达到93,137人,创下5年来最高值。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新西兰的海外教育产业经历着非常严峻的局面——在2011年至2013年间,新西兰海外留学生的人数减少了超过6%。
与2013/14年度相比,上一年度,海外教育产业的估算收益共增长了2.58亿纽币,达到28.5亿纽币。

  天维网1月27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新西兰的教育产业现转机?新西兰教育部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新西兰海外留学生生源流失的状况已经出现“逆转”,令这一全国第五大出口产业总收入达到28.5亿纽币。

  在去年1月至8月间,新西兰的海外留学生人数相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12%,达到93,137人,创下5年来最高值。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新西兰的海外教育产业经历着非常严峻的局面——在2011年至2013年间,新西兰海外留学生的人数减少了超过6%。

  与2013/14年度相比,上一年度,海外教育产业的估算收益共增长了2.58亿纽币,达到28.5亿纽币。

  新西兰教育部署理行政官John Goulter说,在过去一年间,在新西兰入学的海外留学生人数增长了超过10,000人,这无疑是个积极信号,因为这意味着新西兰海外教育行业持续数年的低迷状况已出现好转。

  “之前,新西兰的海外教育产业表现不佳,主要是受到基督城大地震和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John Goulter说,如今,这些负面因素的影响已然逐渐散去,新西兰的海外教育产业正在逐渐回暖,同时也反映出了行业内工作人员的努力。

  据悉,在去年1月至8月间,来自教育部几大“主要市场”的留学生人数都出现了增长,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增加了12%(2978人),印度留学生增长了60%(5863人),印度尼西亚学生则增加了22%(141人)。

  而这些留学生主要集中在奥克兰和坎特伯雷地区,其中,坎特伯雷地区海外留学生人数增长了17%,在奥克兰,最一增幅则为15%。奥克兰仍然是最受留学生“青睐”的城市,有61%的留学生都选择在这座超级城市求学。

  “对于加强新西兰与世界的联系、建立个人关系网、与国际顶尖人才交流方面,海外教育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John Goulter说。

  据悉,海外留学生人数的回升,也令相关产业的职位数量出现增长,自2012/13至今,该行业内的招聘岗位数量增加了7.3%(超过2000个工作职位),这也即是说,如今,这一行业为新西兰创造了超过3000个工作岗位。

  “无论是从创造就业机会,还是出口创收角度,海外教育都是新西兰非常重要的一项产业。”John Goulter坦言,海外教育对经济的促进作用不言而喻,“学费、住宿费、日常生活开销、以及出游的各种费用……海外留学生对新西兰的经济起着非常可观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