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维大孔院迎来汉语助教 让新西兰孩子更好学中文

作者: YH 日期:2015-02-10 09:24: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10日惠灵顿报道 2月9日晚,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下称孔院)举行2015汉语助教欢迎仪式。从下个星期起,由38名中国大学生组成的新一批助教团将在惠灵顿及周边地区开展汉语助理教学工作。国家党华

  天维网2月10日惠灵顿报道  2月9日晚,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下称孔院)举行2015汉语助教欢迎仪式。从下个星期起,由38名中国大学生组成的新一批助教团将在惠灵顿及周边地区开展汉语助理教学工作。国家党华人议员杨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代表孙云鹏老师参加了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孔院外方院长陈雯介绍说,此次前来的38名助教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佼佼者,他们来自国内不同大学的多个专业。未来的10个月,他们将在惠灵顿、北帕、罗托鲁瓦、陶朗加等12个地区的80所中小学里协助开展汉语教学工作。

  孔院会主席包逸之(Tony Browne)在发言中表示,2015年的助教人数是孔院自2011年开展“汉语助教”项目以来,向惠灵顿及周边地区中小学派出助教人数最多的一次。他说,“随着新西兰学生学习中文兴趣的增加,汉语助教在帮助校方开展中文教学工作上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作为项目的组织者,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接受助教学校和助教们对这一项目都有很高的热情,期待未来能有更好的合作。”

  中国大使馆教育处孙云鹏老师也在仪式上发言致词,他代表中国大使馆对汉语助教们的到来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他还表示今后教育处将继续深化与孔院的合作,共同做好汉语教学的宣传和协助工作。

  来自江苏南京的24岁小伙子宋歌,就是38名助教里其中的一位。就读于厦门大学学习航空推进理论研究生二年级的他,在孔院汉语助教招募宣讲会上被所吸引,他说,“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一员。”第一次出国的他,虽然刚到新西兰三天的时间,但是已然爱上了这里,他告诉记者,“这里太美了,天空很蓝,空气很新鲜,而且人也十分友善。”对于未来,他也充满了期待,他说希望通过十个月的助教生活,扩展自己的视野,推广中国文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