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半数NZ儿童难过“入学关” 如何帮孩子顺利过渡?

作者:  日期:2015-06-23 12:37: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23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从幼儿园升入小学对小朋友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渡阶段,然而近期Education Review Office(ERO)的一份报告却指出,新西兰至少有一半的儿童早期教育机构(ECE)和三分之

  天维网6月23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从幼儿园升入小学对小朋友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渡阶段,然而近期Education Review Office(ERO)的一份报告却指出,新西兰至少有一半的儿童早期教育机构(ECE)和三分之一的学校未能为小学生提供足够的帮助,以确保他们平稳渡过这个决定性的时段,并让他们感受到进入小学是“积极和有益的经验”。

  这份报告调查了100所学校和374家ECE服务机构中孩子们在幼升小过渡期的表现,它指出,“较好的过渡期转换对发展孩子的自尊、自信、坚韧,以及在学校持续的成功至关重要。ERO发现教育机构为孩子提供的入学过渡帮助质量变动性很大,尤其是对那些可能不会有很好的教育结果的孩子来说。”报告认为很多ECE服务未能与学校一起恰当的评估与沟通孩子的学业。而表现欠佳的学校则被批评系统僵化,一味的要求孩子“不得不准备好去上学”,而不是进行调整以适应孩子。

  ERO服务评价经理Stephanie Greaney介绍,出色的ECE服务机构非常重视入学过渡期,他们帮助家长与新学校建立良好的关系。“他们做了一些特别的事情,比如展示已毕业的孩子们的照片,或者鼓励与学校分享孩子的作品。这些出色的机构提供的信息可以了解孩子的学业,而其他的则只是有很多活动照片,却看不到随着时间推进而取得的进展。”Greaney女士认为,好学校会灵活而广泛的与父母沟通。而责任心不那么强的学校则仅仅是收集基础信息,如孩子的生日、种族和在校同胞。另外,好的环境也拥更了解课业和文化的教师。在未能得到有效帮助的孩子中,Maori和Pacific儿童占据了不和谐的大比重。

  针对这份报告,新西兰Educational Institute联盟会长Louise Green表示,ECE机构服务不理想的原因是因为教职工并非100%为有资质并注册了的教师。“给孩子们上课是需要技术和技巧的。评估是考量学业的办法——不是让一个孩子坐在沙坑里,而是问问他们沙子给人什么感觉,或者他们在创作什么。”

  而Principals Federation领袖Denise Torrey则认为,让孩子通过学校和ECE提供的共享信息感受到连接才是最重要的。然而,她同时表示,很多时候这很困难——例如,她的学校有31项业务,但要确认每一项都在进行需要花费很多力气。

  对于报告提出的学校和服务机构应该重新评估他们的实践和工作关系的建议,Educational Institute联盟和Principals Federation都认可。教育部则考虑为教师开辟一起工作的办法。

  玩伴让入学变美好

  Mangere Bridge Kindergarten的Tahlia在去Mangere Bridge School上学之前,就有一名稍大一点的学生定期来看她。“非常神奇,”她妈妈Vanessa Rehm说,“她入学之前就有认识的人了,因此我们不用担心她要和谁一起吃午饭这类问题。”

  这家曾获教育部最佳教育奖的幼儿园为了让Tahlia感到舒适,还在教室里准备了Tahlia的作品集。加上三次学校参观和友好的环境,给孩子创造了无压力的入学过渡环境。

  “她开始上学的三周前我刚生下了第三个孩子,因此我有点情绪不稳,在她第一天上学的时候还哭了,”Rehm夫人说,“但显然老师们知道怎么做最好。……6岁的Tahlia现在很开心,她4岁的弟弟Aston也因此兴奋的想去上学。”

  老师可以借鉴的六个使入学过渡更容易的办法:

  1、举办“4岁”座谈会,与家长讨论即将到来的入学过渡。

  2、ECE与已经入学12周以内的孩子们保持联系,随时欢迎他们回来参观。

  3、ECE为即将入学的孩子们制作学校学习周刊,帮助孩子塑造性格和掌握技能。

  4、学校在孩子还未入学之前就张贴他们的照片,其他已经入学的学生就可以知道他们即将到来,并欢迎他们。

  5、学校建立正式的“玩伴”系统,以帮助新成员。玩伴可以是同班同学,也可以是高年级学生。

  6、组织招生介绍、熟悉校园以及与教职员工会面,都会给家长提供优质的信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