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如何进入常青藤盟校? 他们几个的经验可以借鉴

作者:  日期:2015-06-27 09:31: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25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提到常春藤盟校,人们可能会直接联想到天才或者富豪。每年仅有很少数的高中毕业生可以进入这些世界顶尖大学学习。虽然对于申请入学的过程不甚了解,但人们它想象成非常艰难的

  天维网6月27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提到常春藤盟校,人们可能会直接联想到天才或者富豪。每年仅有很少数的高中毕业生可以进入这些世界顶尖大学学习。虽然对于申请入学的过程不甚了解,但人们它想象成非常艰难的事情。而这次接受采访的几名新西兰青少年,则让我们看到,想要入读世界顶尖大学,似乎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在这几名学生中,我们惊讶的发现,让他们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的不是学术能力,而是他们的奉献精神。他们所有人的日常生活都由学习、体育、音乐、志愿活动和领导力等方面组成,这种时间和内容的分配贯穿他们整个儿高中生活。“闲暇时间?”毕业于St Cuthbert's College的学生Charlotte Valentine表示,“我辅导小孩子的阅读和写作水平,或者做水球教练。”

  而对于这些出色的年轻人来说,入读顶尖学校的主要障碍是“漫长而艰巨的”申请过程。“我觉得很多新西兰学生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去国外上顶尖学校的潜质,”哈佛录取生Louisa Wang说。“另外有一些人有主动性和热情,但是没有方向感。”为了帮助同学,Wang下月将组织一个一次性会议。

  这只是一次小小的尝试,而King's College的毕业生Jamie Beaton则已经将之转变为成功的业务。现就读于哈佛的Beaton先生,2011年凭自己的力量进行入学申请,最终得到了25个学校的入学通知,包括大部分的常青藤盟校。

  他发现了市场在这方面是空白的,于是创办了Crimson Consulting。他们的客户已经有300人,投资已有数百万美元。父母们愿意为孩子付钱参加这些课程,然后他们可以得到个性化的引导,帮助他们形成自己的目标。Crimson也在学校举办讲座。如果有潜力的学生没办法负担这个项目,可以申请基金。

  “我们这么做的原因是我们坚定认为每个学生都应该拥有前进的路。……他们对成功更坚定,是有能力的、自觉的学习个体。”Beaton先生表示,Crimson的存在并不意味着新西兰大学不好,只是一些学生会因为额外的机会而受益。“我们只希望大家知道这并没什么可怕的,你可以寻求到很多帮助。”

  Secondary Principals' Association会长Sandy Pasley说她希望学生得到更多信息。“我觉得让新西兰学生做他们想做的事情非常好,”她说,“人们总是错误的推测NCEA就意味着不能出国读书,这是不对的。”Pasley夫人表示,去海外的人数依旧很少,大多数出色的学生还是在本地上大学。

  而奥克兰大学副校长Stuart McCutcheon则表示,他不担心Crimson帮助学生去海外读书,但他担心学生们读完书不回来。“国家需要海外经验”他说,“但新西兰的问题是,多少人在海外学习,多人毕业后会回来。”

  Cherie Jia,17岁

  17岁的Cherie Jia有个朋友的哥哥患有脑麻痹症,这促使她开始做慈善。这个经历陪伴她进入了世界顶尖大学,并促使她通过科学研究继续帮助其他人。

  Cherie小学期间开始在Auckland Cerebral Palsy School做志愿者。她参与玩伴系统,与那些孩子互动,并为他们筹款。“我就是觉得这些孩子肯定特别孤单。一些人只看到他们的缺陷,但我们应该将他们视为同伴。”她说。

  Cherie曾参加国际生物奥林匹克,在学校三门功课领先。大学毕业后,她想要研究药物如何改善健康,这个想法来自于药剂学家Sir Ray Avery。

  因为她不符合奖学金条件,她的父母每年需为她支付6万美元(合8.68万纽币)的学费

  Secondary school: Auckland International College.

  Studied: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University: Caltech, US.

  Cours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Louisa Wang,18岁

  在业余时间,Louisa Wang喜欢做烘焙。但是最近几年,这样的时间并不多。因为这个18岁的女孩参加了六个奖学金项目(12年级就已经通过了Level 3 Calculus和Japanese),同时担任着图书管理员、学生代表、中国文化联合会会长,她还在管弦乐队拉小提琴,参与辩论,并为同学组织了环保创业大赛。

  Louisa获得了哈佛的全额奖学金,她说她一直梦想出国读书,因此她从10年级就开始准备SAT考试。她的简历应该让人非常折服,所以她的网络面试仅有短短10分钟。

  她还没有决定学什么,但是对图书馆艺术课程非常感兴趣。“在新西兰,我觉得你必须考虑你的职业前景,担心你的专业是否能找到工作。……我想做我感兴趣的事情,然后以此建立我的职业。”

  Louisa因其多样性而选择了哈佛,他们有一个“无需求”计划,招收任何背景的学生。

  Secondary school: Rangitoto College.

  Studied: NCEA and Scholarship.

  University: Harvard, US.

  Course: Liberal Arts

  Charlotte Valentine,18岁

  即便已经被Princeton和Duke两所顶尖学校录取了,Charlotte Valentine说她依旧需要努力学习。“我时间不够”,她说。

  Charlotte是一名国家水球手,她在学校的最后一年每周要参加13次训练,但即便如此,她的成绩依旧名列前茅,事事优秀,而且在三门课上获得了奖学金。

  虽然Charlotte是个天才学生,但是她认为这并不是她可以入读顶尖大学的原因。

  她是学生社长,业余时间会辅导其他学生,训练水球。她觉得自己和其他人“有点不同”。“他们(顶尖大学)不光在意学习成绩,在学习之外你必须要有其他非常在行的事情。”

  Charlotte说她想要去海外读书的主要原因是那里有很多机会。“有时候我也会想,新西兰有这么多好大学,为什么我还要离开?”她说。“但是你去哪里上大学,就会在哪里构建自己的人际网络,接下来的实习或工作就会更有趣。”

  她选择入读Princeton,因为那里也有水球队。她的父母每年需要提供60000美元的学费。

  Secondary school: St Cuthbert's College.

  Studied: NCEA and Scholarship.

  University: Princeton, US.

  Course: Liberal Arts.

  Harrison Fookes,19岁

  在惠灵顿Victoria大学就读了半个学期之后,19岁的Harrison Fookes收到了Cambridge University录取通知,在此之前,他觉得去国外上大学就像一个白日梦。

  Harrison认为,是“高智商、多才多艺和天生领导力”使他赢得了Cambridge University的Girdlers奖学金。“我想去英国,但是费用太高。所以能得到这个机会我真的非常高兴。”

  Harrison在学校获得过两次第一名,第一次是在12年级。他同时也是一名残障人士志愿者、副总领袖生、划船队长、足球和辩论教练,他还演奏萨克斯风。

  他说虽然他也很喜欢Victoria大学,但是他觉得Cambridge有更多的不同可以让他的人生更丰富。“国际化,而且激烈。我还可以去旅行,去辩论比赛,去划船比赛,这些非常令人兴奋。”

  他说虽然新西兰的大学也很棒,但不管是在校生还是毕业生,都应该了解到外面有那么多的机会。

  Harrison三年的课程都由奖学金支付,每年$50000。

  Secondary school: Sacred Heart College, Auckland.

  Studied: NCEA and scholarship.

  University: Cambridge, UK.

  Course: Law.
  
  申请顶尖大学的要点

  1、提早准备,准备的越全面越好。美国大学一般会考察4年来的成绩,所以在13年级开始努力是来不及的。

  2、领导能力非常重要,不光在学校发挥作用,也要在社区中创造机会。做慈善或加入一个青年领导力项目。

  3、你必须显示出你的时间管理能力,让人知道你可以平衡繁重的日程。

  4、Cambridge考试和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是有帮助的,但并不是必须的。NCEA也可以申请入学。大部分学校都有地区办公室,了解相关资格。

  5、但你必须展示你的自我挑战——不管学校提供什么,都要更进一步。

  6、在个人论文中,你要展现出你的与众不同,以及学校为什么要选择你。记住,来自新西兰不是你的劣势,它有时候会让别人觉得你有趣。

  2014-2015 Times 世界高等教育大学排名

  1.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 Harvard University

  3. University of Oxford

  4. Stanford University

  5.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6.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7. Princeton University

  8.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9=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9= Yale University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