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到底有多不安全?中国女留学生当街被暴打

作者:  日期:2015-11-09 14:21: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对于20岁的女孩嗖嗖(化名)来说,11月7日应该是她来到奥克兰三年来最糟糕的一天。这一天,在奥克兰最繁华熙攘的Queen Street上,她莫名其妙的遭到了三名少女的围殴。

  对于20岁的女孩嗖嗖(化名)来说,11月7日应该是她来到奥克兰三年来最糟糕的一天。

  这一天,在奥克兰最繁华熙攘的Queen Street上,她莫名其妙的遭到了三名少女的围殴,虽然有很多路人帮忙,她依旧被打的鼻青脸肿,血流不止。


微博截图
  嗖嗖是在男友的陪伴下来天维网接受采访的。她告诉天维网编辑,她不上课的时候会在一家化妆片店打工,而出事当天的下午1:05分左右,她刚刚完成了上午的工作,一个人到外面吃午饭。在她走到Event电影院对面的路口时,三名疑似毛利裔或者太平洋岛裔的少女故意向她撞来。

  “我离她们应该有好几米的距离,而且我当时是贴了墙边走的。根本不知道她们为什么会冲过来撞我。”

  被撞之后的嗖嗖本能的看了对方一眼,结果这三名少女就开始推搡她,在她反抗后想要逃走时,其中一人开始扯她的头发,并攻击她的脸部。


受害者供图

  “我的头发是接的,她们过来扯我,头发都被拽掉了,满地都是头发。”

  在路人的帮忙下,三名少女暂时停手走开,但还没走上10米,就又掉头回来。嗖嗖吓得赶紧跑进路边的便利店,但还是没能逃过三人的毒手。

  “进店里之后她们打的更凶了,都是打在我的头上和脸上。我的鼻子被打肿了,还流了满身满手的血,连便利店都是满地血。”


受害者供图

受害者供图

  而在攻击中,嗖嗖的老板打电话给她,三名少女甚至冲过来抢她的电话,警告她放下电话。

  在周围人的帮助下,嗖嗖躲进了冰柜和面包柜中间的小夹缝里,便利店的店员帮忙报了警。

  警方很快抵达现场,并找到了三名肇事少女。然而,在盘查之后,警方发现三人没有吸毒,也没有酗酒,被问到打人原因,三人回答说:好玩。

  警方抱歉的对嗖嗖说,因这三名少女均未满十八岁,而且是毛利人或者岛民,所以警方也无法对他们做什么。

  而说到对自己的保护,警方告诉嗖嗖,如果再遇到这样情况的时候,即便有男生在你身边,男生也不能攻击对方,只能尽量保护嗖嗖。也就是说,可以大力推,但是不能打。

  持续近20分钟的围殴导致嗖嗖额头肿了一大块,头发扯掉了大把,鼻子和脸颊也肿起很高,眼睛充血,鼻血流淌不止。嗖嗖告诉天维网编辑,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但是每次回想起被打的时刻,都觉得心有余悸。


受害者供图

  虽然医生认为嗖嗖的伤并不算十分严重,但回到家之后,她一直处于头晕目眩的状态,几次差点摔倒。

  然而这件事对于嗖嗖来说,远不是身体上的伤害那么简单。

  “我很怕,现在不敢一个人出门。以前只听说在深夜有些喝酒闹事打人的时间,但是想不到在奥克兰最热闹的街道,在周末的中午时分,都可以这样被打,真的很没安全感。想通过天维网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女孩子最好结伴出门,尽可能保护好自己吧。”

  “而且因为报警了,我很怕她们再次认出我,报复我,甚至见到我一次就打我一次。昨天出门我都是叫了好几个朋友一起。可我还要在这里生活学习下去,以后怎么办?”

    在采访之后,天维编辑也联系了奥克兰警察亚裔联络官Jessica警官,她说,法律是警察无法改变的,遇到这种情况,警察也必须遵守法律,但相信当事警察一定对打人者做出了严厉警告。她建议嗖嗖接受Victim Support,以缓解这个事件对其身心造成的伤害。

    然而再出色的Victim Support也没办法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就如嗖嗖所言,工作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我们,未来到底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天维论坛讨论帖:点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