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免费教育成笑话?来看奥克兰家长们实际要付多少

作者:  日期:2016-01-20 11:51: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2014年全年,新西兰父母为了孩子的“免费教育”总共花费了1.61亿纽币,而其中的6140万刀都是奥克兰父母贡献的。教育部的这一数字为全国家长向学校捐赠和集资款项的总额,相较2013年,2014年家长们向孩子学校的捐赠和集资总额增加了120万刀,达到1亿6160万刀,而这一数字比2010年增加了840万。


  新西兰天维网1月20日报道 综合NZ Herald、Stuff消息 2014年全年,新西兰父母为了孩子的“免费教育”总共花费了1.61亿纽币,而其中的6140万刀都是奥克兰父母贡献的。

  教育部的这一数字为全国家长向学校捐赠和集资款项的总额,相较2013年,2014年家长们向孩子学校的捐赠和集资总额增加了120万刀,达到1亿6160万刀,而这一数字比2010年增加了840万。

  奥克兰的一些顶级学校成为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全国排名前十的学校中有四强位于奥克兰地区,而这其中的两家——Epsom Girls' Grammar和Auckland Grammar在2014年的捐赠收入分别达到250万和220万刀。


  其中Epsom Girls' Grammar的收入与2013年相比整整翻了一倍有余,从120万一跃上升至250万。

  新西兰邮政小学教师协会(PPTA)认为,尽管对于学校而言,一定非常乐于看到这一数字的上涨,但这一趋势仍然令人担心。


  PPTA主席Angela Roberts表示,“当看到这一数字时,我是非常惊讶的,特别是有一些学校的收入如此之高,而我们的孩子们原本是应该享受免费教育的。”

  “很难理解有些学校的数字如此之高。而且这一不公平来自于孩子们生活在哪里和他们的父母能赚多少钱,”Roberts说,“这当然是不公平的,你只要看看有些高评分学校的设施和活动就能知道一二,有些甚至可以组织学生们去阿根廷旅游。”

  “与之相比,一些学校的学生居然没钱吃早饭,这些孩子才是最需要资助的,可是我们教育系统的行事方法却只能加剧这两者之间的差距,”Roberts说。

  教育部政策主管Andrea Schollmann对此表示,“我们正在对学校资源进行重新评估,”他说,“政府每年会给那些评分较低的学校提供资金支持,特别是对于那些来自收入较低家庭群体的学生,教育部每年给低评分学校的额外资金支持可达1.15亿。”

  但Roberts认为,这是不够的。“有些家庭只能住在车里,对于这样家庭的孩子,他们是不可能到那些富裕学校上学的。”

  Education Act 1989第三条明文规定“新西兰的每名5至19岁少年都有权在本国任何地区享受免费教育”。

  2014年一年,超过一半的自愿捐款都是付给了那些评分为9分和10分的学校,而这些学校仅覆盖了全国26%的学生。


  其中,评级为10分的学校接受的自愿捐赠为每名学生323.78刀,而评级9分的学校则为每名学生237.15刀。

  相比较而言,那些评级为1分的学校仅收到每名学生55.59刀的捐赠,评级2分的学校为每名学生59.53刀。

  总体而言,2014年全年,评级10分的学校总共收入的捐赠金额达3.29亿刀,占捐款总额的30.8%,而评级1分的学校仅收到280万自愿捐款,相当于总数额的2.6%。

  2014年接受了最多捐赠的Epsom Girls' Grammar学校官员表示,“这是值得称道的,家长们对此并未觉得有压力,他们是自觉自愿的。”

  该校董事会主席Gerald Young博士也说,“我们很高兴成为2014年收入最多的学校,这些都来自家长的自愿捐款。”


  “显然,我们的学生家长都有这样的自愿精神,我们鼓励他们这样做,但是完全自愿的。我们将这些钱用于学校设施的建设,来吸引更多的人入校,”Young说,“而对于那些无力捐赠的,我们也会一视同仁。”

  2014年,Epsom Girls学校建议家长捐赠的金额为每人765刀,如果提前支付可享受30刀的折扣。如果有3名及以上子女同时在该校就读,那么可以仅支付1900刀的套餐费用即可。


  Epsom Girls学校的PTA主席Lynley Sheweiry的女儿就在该校就读,她表示这一捐赠是可以接受的,“与我交谈过的家长都表示,因为学校的良好声誉和教学质量,这一捐赠费用是应该的也是愿意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