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触目惊心!新西兰国际留学生频遭剥削有苦难言

作者:  日期:2016-02-05 15:24: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8日报道 援引thewireless消息 近些年,新西兰国际留学产业发展迅猛,大批外国留学生来到新西兰,很多人举目无亲,有些人需要通过工作才能保证生活和学习,而他们往往成为被剥削的对象。  新西兰教育

  天维网1月29日报道 援引thewireless消息 近些年,新西兰国际留学产业发展迅猛,大批外国留学生来到新西兰,很多人举目无亲,有些人需要通过工作才能保证生活和学习,而他们往往成为被剥削的对象。

  新西兰教育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共有10.4万名国际学生在新西兰注册学习,数量达到2003年以来最高。

  Mandeep Singh是持学生签证来到新西兰的学生之一。

  Mandeep和其他一些人在一个果园里工作,他们被要求长时间工作,挣的钱却低于最低工资,他们提出异议遭到解职的威胁。他说:“我在哪里工作了3个月,那时我很开心,因为挣的还不错并且可以偿还贷款和支付一些费用。不过,之后由于要准备考试,他离开了工作岗位。”他与果园没有签订合同也没有确定工资,这名22岁来自印度的学生表示,当他考完试回到果园的时候,时薪从16.7纽币降到了9纽币。“我问为什么?他们说因为两者之间有了一个新的承包公司。在这之前他们并没有跟我说过这件事情。”

  Mandeep表示他他们提出异议的时候,得到的回到是:“好了,回去吧,我还有很多人排队等着干活呢!”他说:“如果我们不回去继续工作就会失业,这就是他们折磨我们的方式。”他需要挣钱用以偿还在印度的2万纽币的贷款以及在新西兰的租房和生活费用。“我没有其他选择,我需要支付租金,不仅仅是我,所有的人都一样。”

  针对移民工作者被剥削的现象,新西兰政府加大了打击力度。去年7月,劳动检查员得到了额外3200万纽币的资金用于调查可能存在的剥削事件。

  移民劳动者联合会发言人Anu Kaloti表示,年轻移民劳动者被剥削的情况比人们想象的更为广泛,其中很多人选择不采取行动因为他们怕丢了自己的工作从而被新西兰扫地出门。“他们害怕说出来,因此有些案子就无声无息的搁置了。”


  Kaloti表示,对很多印度学生而言,剥削往往在印度的时候就开始了。“一些学生通过中介来新西兰,这就意味着还没有踏上新西兰的土地就会遭到剥削。”他说:“很多新西兰教育机构只接受通过中介进行申请,这种情况必须改变。中介会描述说,你可以每周工作20个小时,你可以得到一份时薪为15-20纽币的工作,你可以轻松得到这份工作。但现实是,当学生来到这里的时候并不是这样。”

  去年,印度学生的注册量上升了50%,这使得他们成为继中国之后新西兰第二大学生来源国。和Mandeep一样,很多印度学生都来自于旁遮普省。随着农业经济的衰退,很多家庭艰难挣扎。很多人借下高额的债务前往国外学习,希望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Kaloti说:“他们借债用于支付在新西兰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有时,他们的父母不得不卖掉农业土地来筹款。”当这些学生来到新西兰以后,他们会发现情况和中介讲的并不一样,但很难再有回头之路。

  劳动检查总经理George Mason表示,他们知道很多移民并不愿意前来报告被剥削的情况,因此,新西兰移民局制定了新的政策鼓励他们说出口。“这项政策规定,一旦发生严重剥削情况,被剥削者如果愿意说出口,就可以通过申请新的签证留下来。”他表示,国际留学生最容易在工作场所遭到剥削,其中主要发生在零售、餐饮和种植行业。一旦出现剥削的情况,剥削者个人可能会被处以1万纽币罚款,公司会被处以2万纽币罚款。

  新西兰工作场所的一些剥削案件已经引起了新西兰人的关注。去年10月,奥克兰印度连锁饭店Masala的两名经理因为剥削员工而被处以家庭监禁。本月初,一名在Napier的Four Square超市工作的印度男子因为被剥削得到了25000纽币的奖励。

  在一家奥克兰饭店被虐待的24岁的Hardeep Singh表示,他的经历使自己一度感到绝望并试图自杀。


  他是持学生签证来到新西兰的,他在一家印度饭店找到了一个厨房帮工的工作,每周要工作7个晚上,而他的时薪只有7纽币/小时。他每周需要工作40个小时,但店主却欺骗税务局说他一周只工作20个小时,时薪是16纽币/小时。他说:“那时,我没有钱,我感到非常绝望,要么返回印度要么自杀。”他说由于害怕失去这仅有的工资也害怕因为超过允许的工作时长而害怕说出口。

  移民局规定,全职国际学生在学习期间每周可以工作20个小时,在假日可以全职工作。

  新西兰雇主和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Kim Campbell表示,新西兰的剥削如此普遍,协会支持出台相关法律让劳动检查员有更多权利来打击该问题。他表示,很多剥削的人自己就是移民。

  奥克兰大学博士Francis Collins表示,虽然很难讲清楚到底有多少年轻移民遭到剥削,但研究显示一些群体的人更加脆弱。

  在一项对持学生或者工作签证的人士进行的调查中,Collins表示,印度和菲律宾人更容易因为来新西兰而欠下债务,这就意味着他们更加希望找到工作。国际学生也非常的脆弱,因为他们希望学习之后能够获得永久居民身份,一些人想要工作经验,甚至需要花钱才能得到。此外,一些通过亲朋好友得到的工作往往比通过招聘广告得到的工作薪水更低,尤其是对印度学生而言。

  他说:“新西兰目前的移民政策让人们能够在新西兰生活、工作和学习,但同时也让移民为了得到下一个签证而承担更多压力,从而使他们更容易遭受剥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