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割喉事故后续:伤者已出院 校方将取消所有演出

作者:  日期:2016-04-07 18:11: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7日报道 综合NZ herald和stuff消息 4月6日晚,在奥克兰名校St Kentigern College 首演戏剧《理发师陶德》时,两名学生发生意外,目前两人已经出院。


  天维网4月7日报道 综合NZ herald、stuff消息   4月6日(周三)晚,奥克兰名校St Kentigern College首演戏剧《理发师陶德》时发生意外,两名学生被道具剃须刀割伤喉咙,其中一名16岁的学生伤势较重,校方仍在调查事故原因。所幸目前两位学生情况稳定,据报已经出院。

  关于两名学生如何受伤,有各种猜测。一些人称,两名学生是被舞台上锋利的刀刃划伤了喉咙;而另外一些人则推测他们通过一个陷进门槽离开舞台时,已经受伤。据一位目击者称,现场的观众根本不知道发生了意外,不知道舞台上的血并不全是假的。

  《理发师陶德》是百老汇著名音乐剧,据St Kentigern College网站的描述,音乐剧会讲述连环杀手Sweeney Todd,在一家濒临倒闭的馅饼店楼上开了一家理发店,在帮客人理发时趁机切断顾客的喉咙,将尸体通过特制的理发椅机关送入地下室,尸体被肢解后,给馅饼店女老板做成人肉馅饼。

  显然,这两名学生在演出该剧情时被意外“割喉”,受伤后通过舞台椅子设计的机关被送走。一位目击者称,现场的观众根本不知道发生了意外,还以为舞台上的血是假的。所以血溅现场后,演出还在继续。


事发图片


  校方对此事件表示关切,“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尽最大努力,关心和支持受伤的学生及其家庭。戏剧和表演是校园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对于6日晚发生的意外我们非常痛心,会进行彻查。”

  校长Steve Cole称演出道具是一把剃须刀,其刀刃已经被打磨得非常钝,包上了好几层保护膜,并经过了各种安全检查。自今年1月以来,“割喉”场景已经排练了无数次,其中八次彩排中都使用了该剃须刀,均无问题,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演出发生了意外。另外,出售该道具剃须刀的店主也称,购买该剃须刀的老师特意跟店里的员工说明,需要将锋利的刀刃打磨处理好

  很多家长表示,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当晚发生了什么。其中几位家长称,直到第二天早上他们通过媒体才知晓此事。

  校方表示,“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尽最大努力关心和支持受伤的学生及其家庭。戏剧和表演是校园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对于6日晚发生的意外我们非常痛心,会进行彻查。” 事故发生后,学校召开了紧急会议,警方也介入了调查。但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这并不是犯罪刑事调查,在此事件中,只是戏剧表演,不是真的发生了犯罪。”

  WorkSafe New Zealand也在调查此事件,新《2015职业健康与安全法》于4月4日生效,规定因疏忽导致工作场所的人员发生意外,那么高管将会面临起诉。这意味着,在校长管辖范围之内,不管是学生还是教师出现意外,校长将面临高达60万纽币的罚款或至多5年的监禁。对此,Cole先生表示他并不担心学校会承担的后果,“我们对于学校的健康安全体统非常有信心,目前我更关心的是两位学生和他们的家庭。”

  St Kentigern College是奥克兰著名私立全日制寄宿学校,招收11-18岁的男女学生。学校有广阔的场地,世界一流的教学设施和优美的教学环境,家长每年要缴纳近2万纽币的学费,约2万的住宿费。

  2007年,约翰尼·德普和海伦娜·伯翰·卡特出演了《理发师陶德》这部电影,该电影被分类为“惊悚、恐怖”。因此St Kentigern College发生事故后,有人便质疑,16岁的学生能够看R级电影了?更别说还去出演这类剧了。

  在事件发生后,该校取消了演出的其余部分。校长Steve Co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校方决定取消这个舞台剧活动。手上同学目前已经出院,Worksafe NZ的工作人员目前已经介入事件调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