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自卫课程讲解“一招制敌” 本周末还有一次机会

作者: Sophia 日期:2016-04-18 16:33: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教育领事房东波为到场同学做开课演讲  天维网4月18日报道 由于近段时间奥克兰地区暴力抢劫和袭击事件频频发生,为了让广大学生学会如何应急防身、自我保护和正当防卫,奥克兰中国硕士博士生联谊会和公派学生学者


教育领事房东波为到场同学做开课演讲

  天维网4月18日报道 由于近段时间奥克兰地区暴力抢劫和袭击事件频频发生,为了让广大学生学会如何应急防身、自我保护和正当防卫,奥克兰中国硕士博士生联谊会和公派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组织了两场自卫防身课程。

  首场课程于4月17日上午10点如期举行,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领事房东波当天也表示,对于近期发生的留学生遇袭事件非常关心,表示教育组服务职能就在于为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提供服务和帮助。领事认为,新西兰是一片净土,相对也比较安全,但接连而来的暴力事件告诉大家,需要提高日常生活中的警惕性,留学生要有自我防范意识。很多学校在新生入学时,都会给大家提供安全警惕信息:天黑之后少出门,不要去僻静、照明少的地方,尽量结伴出行等,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在当天你的课程开始前,房领事也向到场同学转达了警方关于正当防卫的若干注意事项。同时强调,有了自我防范意识后,还要加强自我防卫能力,合理运用正当防卫。当面对暴力抢劫或袭击时,新西兰允许适当的正当防卫,但过度防卫是不被允许的。同学们可以学习一些防身技能,提高防范能力。


武术教练为同学演示防卫技巧

  奥克兰中国硕博会主席Jenny表示,暴力袭击事件后,政府和警察等都开始采取的不同的措施来提高奥克兰的治安。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跟广大留学生提供一个平台,让学生从自身出发,提高防范意识,学习一些防身技能,从而有效保护自己。Jenny认为,留学生身在异国他乡,远离父母亲人,留学之路实属不易,安全就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们能学到一些防身本领,能知道在危机关头如何脱身,如何使用自身现有的东西保护自己,了解人体的要害部位从而提高防卫技能。


武术教练为同学演示防卫技巧

  面对歹徒袭击,到场的几位武术教练给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有警惕性,当不安定因素靠近时,要有一定的察觉,比如将包包放在胸前,收起手机等。在遇到危险时,最重要的是不要慌张,要保持头脑清醒,这样才能做出有效判断和行为。然后随机应变,如果对方比较强壮,那么要寻找逃生空间,可以将包包往反方向扔,争取逃跑时间。特别是女生无法跟歹徒进行身体对抗时,应该将自身安全放在首位。当无法逃跑时,可以使用一些搏击、武术技能,保护自己。

  武术教练现场演示防卫姿势,讲解防卫动作分解,教会大家与歹徒近距离身体触碰时,应该采取怎样的招式进行自我保护。随后,几位教教还讲解了人体要害部位及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教授了一些实用性较强的制敌、擒拿动作。

  由于本周末(4月24日)还有第二场自卫课程,因此如果你对此感兴趣、但错过了17日的课程,可以扫描文末二维码报名,参加本周末的第二场活动,届时武术教练还将讲解一些动作要领和逃脱手段,以及使用冷兵器的运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